法國郵差撿33年石頭 建成一座城堡(組圖)

發表:2015-07-25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郵差撿33年石頭,建成一座城堡(網路圖片)

今天來講講一個法國鄉村郵差的夢想成真故事,他叫薛瓦勒(Joseph Ferdinand Cheval),法國南方鄉村郵遞員,出身貧寒,沒念過幾年書就和父親幹活養家了。19歲時,他父親去世,他也結了婚,婚後去城裡找了份麵包店的工作,打了6年工又回到鎮上,之後他成了鎮上的郵遞員。每天在一成不變的道路上步行33公里。

有一天,他在崎嶇的山路上被一塊石頭絆倒了;發現那塊石頭十分奇異。於是,他把那塊石頭放在了自己的郵包裡。村子裡的人看到他的郵包裡除了信之外,還有一塊沈重的石頭,感到很奇怪,人們好意地勸他扔掉,他卻炫耀著說:「你們誰見過這樣美麗的石頭?」

人們都笑了:「這樣的石頭山上到處都是,夠你撿一輩子的。」

 

「不要緊,你想你是多大年紀,用什麼來實現夢想,在生活中,如果你是勇敢,執著,願意努力工作,成功將來找你。」

 

他回家後疲憊地睡在床上,突然產生了一個念頭,如果用這樣美麗的石頭建造一座城堡……這個沒有學習過建築,一生沒有遠離過家鄉的郵差,就開始每天在送信的途中尋找石頭,漸漸蒐集了大量的石頭和建築材料……


他按照自己天馬行空的思維來壘造自己的城堡(網路圖片)

所有人都感到不可理解,認為他的精神出了問題。但他並沒有因為別人的嘲笑而停止一天,……之後,他開始推著獨輪車送信,只要發現他中意的石頭都會往獨輪車上裝。

 

白天他是一個郵差和一個運送石頭的苦力,晚上他是一個建築師,他按照自己天馬行空的思維來壘造自己的城堡。對於這樣一個沒受過什麼教育、更不用說藝術熏陶的普通人,他的雕塑想像力全部來自每天遞送的雜誌期刊和風景明信片上異國風情、飛禽走獸、奇花異草、木乃尹、清真寺、印度神廟、埃及墓園……各種不相幹的事物被他聚集在這座宮殿之中。

他開始建造這座宮殿時,他的前妻已去世6年,1894年,他和第二任妻子所生的15歲的女兒也去世……人生最大的痛楚和創傷,也許只有在藝術創造中才能悄悄平息!!他還自己寫詩,刻在宮殿上,也許粗糙,卻很耐人尋味……


許多人都慕名前來參觀城堡(網路圖片)

 

1905年,法國一家報紙的記者偶然發現了這群低矮的城堡,這準確一點說,不單單是一座,而是許多座錯落有緻的城堡,好像是上帝遺落在塵世的一枚枚巨大瑰麗的戒指!!!

 

當記者得知是他一人獨自20多年,記者被郵差的創意和毅力所折服,觸摸著一塊塊不同凡響的石頭……他不遺餘力地向外界推介這個夢幻所在,為此寫了一篇介紹薛瓦勒的文章,文章刊出後,薛瓦勒迅速成為新聞人物。許多人都慕名前來參觀城堡,連當時最有聲望的畢加索也專程參觀了薛瓦勒的建築。

 

在宮殿完成後,他曾希望能被安葬在宮殿下面,不過當時法律不允許他葬在自家後園的理想之宮,他就在小鎮公墓裡開始建造自己的墳墓,78歲的薛瓦勒又花了8年的時間,為自己在當地公墓的空地上建起一座宮殿,取名為「永久安息的寧靜之墓」,在他去世兩年前完成。

他說:「我很幸運,我的健康允許我在86歲高齡完成這座永久安息的寧靜之墓。」在這座宮殿完成後的第20個月,1924年8月19日,薛瓦勒平靜的走完了他的一生。


該宮殿以Ferdinand Cheval的他名字命名,稱為費迪南德白馬宮(網路圖片)

 

該宮殿以Ferdinand Cheval的他名字命名,稱為費迪南德白馬宮,那些城堡現已經成為法國著名的旅遊景點,正式名字叫做「郵差薛瓦勒之理想宮」(The Ideal Palace of Cheval the Mailman)。……在後人心目中,郵差的「夢想」被稱為「理想」,真的耐人尋味。

城堡入口處石頭上鐫刻作者一行更加耐人尋味文字:「我想知道一塊有了夢想的石頭能走多遠。」

 

該城堡位於法國(France)南方的德龍省(Drome)羅芒(Romans)以北的Hauterives村,靠近法國里昂市。這座城堡就是是由一名叫薛瓦勒Ferdinand Cheval的郵差,用他在鄉間往返途中收集的天然材料花費了長達33年(1879~1912)的時間修建的建築物。


法國郵差薛瓦勒的石頭城堡(Palais Ideal du facteur Cheval),1969年,被批准成為了文化遺產。法國還發布紀念郵票。(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