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95%經濟間諜活動來自中國(圖)

發表:2015-07-26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美國司法部起訴的五名中國解放軍「61398部隊」人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7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情報界內官員說,很大程度上是來源於中國的間諜從美國公司竊取各式各樣的關鍵信息。

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簡稱FBI)本週四(7月23日)詳述,在過去一年內,進行的經濟間諜活動的數量已達到頂峰,案件數量增加了53%。

該機構反間諜部門的負責人蘭德爾•科爾曼(Randall Coleman)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間諜的企業盜竊行為是問題的核心。

中國間諜是美國面臨最主要威脅

科爾曼說,從經濟間諜活動的角度來看,中國間諜是美國面臨的最主要威脅。聯邦政府數據的丟失顯示這個問題有多麼嚴重。

最近FBI對165家美國公司的調查發現,中國是95%的經濟間諜活動案件的始作俑者。美國官員說,僅去年一年,竊取商業機密和知識產權已對美國造成數千億美元的經濟損失。

經濟間諜的其它目標還包括,美國一切軍事技術的規範和專有信息,從超導體到混合動力汽車。

美國聯邦調查局反情報部門的負責人迪恩•查普爾(Dean Chappell)說:「這簡直是一刀切。這不僅是軍用飛機的高端電子設備,也不只是聯合攻擊中的戰鬥機等東西。這包括一切我們每天看到的東西。」

美國官員說,經濟間諜活動的傳統方式已經發生了變化,這樣的間諜正出現在非傳統行業中,成為組織和機構中的內部威脅。

中共間諜可能是教授、工程師、交換學生和商人

美國國家反間諜和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負責人威廉•埃文尼納(William Evanina)表示,這樣的人已在美國被發現擔任教授、工程師、交換學生和商人。

美國官員們還警告民眾,用來竊取知識產權和商業秘密的網路策略。

特別是來自中國的節點,據稱,中共黑客利用大量「魚叉式網路釣魚」的方式(spear-phishing campaigns)來誘惑美國企業內部員工點擊被感染的鏈接或附件。如果成功的話,這些節點可以從該組織的計算機網路中得到關鍵數據。

美國經濟學家指責北京當局越來越在世界經濟舞台上不公平競爭。美國一個非營利性研究機構的網路影響部門的負責人、首席經濟學家斯科特•博格(Scott Borg)說:「為了維持其驚人的增長速度,中共必須採用網路攻擊來竊取信息。網路攻擊竊取重要的有競爭力的商業信息是,中共國家經濟發展戰略的基本組成部分。出於這個原因,制止中共的這種行為將是困難的。」

FBI展開行動對付中共間諜

其結果是,美國聯邦調查局已宣布在全國範圍內開展提防運動,並繼續發展美國行業內的關係。例如,FBI會指定特工擔任可能成為知識產權或商業秘密盜竊受害公司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協調員。

協調員駐紮在FBI的56個區域辦事處。該活動也促使聯邦調查局採取信息可視化的方法傳播這一信息。

「公司員工:保護美國的秘密」(The Company Man: Protecting America’s Secrets)就是一部FBI委託製作的短片,它描繪了美國聯邦政府處理經濟間諜活動的現實案例。

FBI在1300份全國各地的企業簡報表明,美國企業希望提高對這個問題的認識。

埃文尼納說:「保護我們的專有信息和商業秘密是維護我們國家安全的重要支柱。在我們看來,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