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會否連任王光亞支吾 港人逾半反對(圖)

發表:2015-07-26 0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支持梁振英連任的港民僅存6.1%。(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26日訊】梁振英政府連日多番動作,包括一天撤換兩個局長,試圖改變形象,都被視為為連任鋪路,但主管香港事務的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被問到會否支持特首梁振英連任時,卻是支吾以對,只說現在是「太早了」,但根據香港中文大學的民意調查顯示,已經有接近五成七的港人不願意看到他繼續做下去。

中大的民調同時追問,撇除梁振英之後,市民屬意誰當特首,有73.5%表示「不知道」,具體及較多人支持的則為曾俊華,有6.1%市民支持,林鄭月娥則獲3.4%人支持,公民黨梁家傑也以2.4%排第三。另外還有30人被推薦為下任特首,如藝人周潤發、劉德華和黃子華(搞笑藝人),但他們得到的支持率一律不多於2%。

王光亞24日晚在北京宴請到訪的民建聯代表團,有記者問王是否會支持梁振英連任,王簡短地回答:「太早了」,又說這是「兩年以後的事」。有香港傳媒闡釋這反映了中央目前仍舉棋不定,隨民建聯訪京的創黨主席兼現任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認為,王光亞的回應正常,因現時不知有多少人參選、梁亦沒表態一定會選,加上政治「一星期都太長」,領導人必須審慎表達有關意見。

但香港人今天已經對梁振英應否連任表了態。中大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在本月14至21日,以電話成功訪問逾千名15歲以上、操粵語的香港市民。結果顯示56.6%市民不想梁振英連任,希望他連任的只有11.8%。

細分之下表明「非常不想」梁連任的市民佔多數達42.8%,表明「非常想」的市民僅5.5%。若按年齡及學歷劃分,越年輕和越高學歷人士,越不想梁連任。

調查同時顯示,傾向不信任港府和中央政府的市民,仍然比傾向信任的多。信任港府的市民,由今年3月的35.6%跌至28.7%,不信任的就由41.7%增至42.9%,當中表明「完全不信任」港府的比率創新高達17.5%。至於不信任中央政府的市民有43.1%,相信僅31.4%,與上次調查分別不大。

對於43%人表明「非常不想」梁振英連任,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李少南說「一般調查很少如此極端」,他認為結果反映相當部分市民很不滿梁振英,覺得梁的政策未能滿足他們需要。

李又說,較奇怪的是不想梁連任市民中,逾七成說不出希望下任特首誰屬,估計市民未能聚焦討論個別人選,又或覺得現行制度無法讓心儀人選出選,甚至不在乎下任特首誰屬所致。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