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貨幣全線崩盤 創歷史新低

發表:2015-07-2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26日訊】巴西雷亞爾領跌全球主要貨幣,過去一週令人震驚的5%跌幅使得雷亞爾兌美元匯率創下12年新低,市場對巴西信用評級將被下調的擔憂與日俱增。隨著金價的下跌,南非蘭特下跌1.5%。土耳其加強了對IS的打擊,土耳其里拉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跌。

拉美貨幣在第二季度遭遇到了嚴重的拋壓。過去兩個月內,新興市場國家貨幣貶值最為明顯的7大貨幣中有4個貨幣來自於拉美國家,許多品種觸及或者刷新多年及歷史新低。自五月中旬以來,哥倫比亞比索對美元貶值12%,本週刷新11年新低至2737.87。原油價格走低導致該國經常帳赤字走擴至16年最大水平。

智利比索緊隨其後,本月對美元跌至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低水平。其主要出口產品銅同樣出現暴跌。

週五亞太貨幣出現加速下滑,其中澳元對美元刷新6年新低,印尼盧比則跌至近20年低位。

彭博商品指數跌至2002年來的最低。20個發展中國家的貨幣構成的指數下跌0.5%。

海外媒體報導,中國7月財新製造業PMI初值48.2,創15個月以來新低,且為連續第五個月低於50榮枯線,預期49.7,前值49.4。該數據再次表明中國經濟仍疲弱,需要更多寬鬆政策以提振經濟。

7月製造業產出初值為47.3,創16個月以來新低,且連續三個月在50榮枯線下方。

匯豐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稱,7月製造業數據表明,內需疲軟仍舊持續,外需復甦並不樂觀,通縮壓力顯著:「本次讀數反映經濟企穩基礎不牢。金融業過熱掩蓋製造業等部門身處困境的真相。未來寬鬆仍應繼續加碼。」

北歐聯合銀行分析師Anders Svendsen表示:「如果中國不能讓經濟重回正軌,這對新興市場和全球來說都是負面消息。下週美聯儲的態度對新興市場來說至關重要。」

美國政策制定者正考慮近10年來的首次加息。聖路易斯聯儲主席James Bullard表示,美聯儲有50%的可能在9月加息。

除了匯市以外,下跌的還有股市。發展中國家的股市連續第三天下跌。MSCI新興市場指數昨日下跌1.4%至910.40。該指數在本週跌了3.3%。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