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業PMI初值創15個月以來新低(組圖)

發表:2015-07-2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製造業PMI初值創15個月以來新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26日訊】財新傳媒首次發布新冠名的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7月初值為48.2,創15個月來新低。財新傳媒/Markit週五(7月24日)公布"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預覽",中國7月製造業PMI初值降至48.2,為15個月以來最低位,且連續五個月處於榮枯線下方。上月終值為49.4。這一以100點為最高水平的經濟指數的分界線位於50點。


7月製造業產出初值為47.3,創16個月以來新低,且連續三個月在50榮枯線下方。(網路圖片)

六月底財新傳媒官方宣布獲得Markit公司編製的採購經理人指數在中國的冠名權。8月起,匯豐(HSBC)中國PMI正式更名為財新中國PMI。週五公布的是7月的初值,是根據樣本的85-90%的統計結果發布的。終值將於8月3日發布。

從分項數據看,製造業產出分項指數降低速度加快,跌至16個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新訂單和新出口訂單均有所回落。僱員指數繼續下降。中國一季度GDP同比增長7%,是全球經濟危機以來的最低增速。

匯豐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稱,7月製造業數據表明,內需疲軟仍舊持續,外需復甦並不樂觀,通縮壓力顯著:本次讀數反映經濟企穩基礎不牢。金融業過熱掩蓋製造業等部門身處困境的真相。未來寬鬆仍應繼續加碼。

美聯社指出,最新的數據凸現中共的複雜任務:在減少對貿易和投資的依賴的同時保持經濟增長。前些年,貿易和投資使中國的經濟蓬勃發展。現在他們想依靠較慢、但更具有持續性的國內消費發展經濟。

財新的報告顯示,雖然近來當局採取了不少扶助措施,經濟依舊很難恢復。經濟呈現快速下降趨勢後,去年11月以來,北京四次降息,向建築施工行業注入大量資金。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普裡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表示:"我們認為,近期政策寬鬆尚未完全體現在較強勁的經濟活動中,預計決策者們將對通過提供更多採取措施對經濟疲軟跡象作出回應,以防止經濟增長動能進一步下滑。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