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爆反華遊行 抗議中國在南海建島(組圖)

發表:2015-07-26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國多個民間組織24日在中國大陸駐菲國領事館前示威,抗議北京在南海的造島行動。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5年07月26日訊】菲國多個民間組織於7月24日發動聯合示威,抗議中國大陸在南海的造島行動。示威在位於馬卡蒂市的中國大陸駐菲國領事館前展開,示威團體分批抵達,包括左翼激進組織、原住民、漁民、教會組織以及越南僑民等。

示威者約有300人之眾,1名宗教界代表以生澀華語祈禱,為示威活動揭開序幕,他祈求上帝顯現力量,保護菲國的疆域,同時感化中國大陸政府,讓北京學會遵守國際法,退出不屬於自己的領土。

菲律賓前國家安全顧問高利茲表示,他們抗議中國大陸各種形式的「侵略行為」,包括領土侵略、政治侵略、經濟侵略以及社會侵略等。

原住民示威者則身穿傳統服裝,小孩們手持「中國是惡霸」、「還我西菲律賓海(即南海菲國聲索區域)」等標語,成為媒體拍攝焦點。此外,還有示威者手持飛彈模型,上面貼有「中國離開」的標語。

這次示威者情緒較前幾次活動更為激動,不但有人飆罵,還有人穿著寫有穢語的上衣出席,菲國警方動員約100人到場監控,幸未傳出脫序行為。

另據美國太平洋新聞中心網站報導,「爭取善政美籍菲律賓裔組織」的負責人、抗議活動的領導者塞莉亞•拉姆金說,他們加入了全球抗議日,以顯示全球菲律賓人在捍衛領土問題上的團結和愛國。拉姆金說,這是他們第三年進行這一集會,希望能引起人們對菲局勢的關注。她解釋說,中國仍在繼續威脅和破壞菲律賓人的島礁。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