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引凌駕於法律 朝鮮大學生最想當檢察官(圖)

發表:2015-07-27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翻攝《鏡報》

【看中國2015年07月27日訊】在韓國大學生畢業後都希望進入大企業服務,但北韓的大學生卻最想當檢察官。因據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執政後下達的指引比金日成多,而負責履行命令的檢察官權力大增,他們能左右公共機構的幹部與金主,從中貪取利益,故令大學生們嚮往。

平安南道消息人士於22日跟DailyNK,近來大學生嚮往的職業並不是保衛指導員或貿易工作人員,而是檢察官。在金正恩時代中央的方針多變,執行法律的檢察官就能利用方針左右公共機構幹部和金主,因此才被認為是最好的工作。

消息人士向《每日北韓》透露,北韓領導人的指引凌駕於法律之上,雖然律師與檢察官學的法律一樣,不過當律師只能進行辯護,跟植物人沒有兩樣。大學生都認為當律師並不賺錢,一輩子也弄不到像樣的房子。

據悉只有修讀法律學、政治經濟學,及畢業於人民保安部政治大學的畢業生,才有希望當上檢察官。可是學費就貴了,要想從這樣的學校畢業需要幾千美元的學費,並且還要向負責檢察院人事工作的中央幹部來賄賂,約需幾千美元。另一方面,普通大學的畢業者也能成為檢察官,但是需要更巨額的賄賂金。

據《每日北韓》稱,雖想成為檢察官所需的賄賂費,比大學學費還要貴,但是等當上一年檢察官,就能靠貪污回本,還能坐上金山。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