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軍區晉銜 習近平自己人成大贏家(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7-27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軍區晉銜,習近平親信成大贏家(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近期中共軍方密集進行軍官晉銜,大批中層軍官獲升。其中,繼濟南軍區、瀋陽軍區、成都軍區和廣州軍區後,北京軍區日前也舉行了將官軍銜晉升儀式,多個習近平親信獲升中將。此前有分析指,習近平正抓緊培養自己人。

據中共北京軍區《戰友報》報導,7月23日的北京軍區晉升中將、少將軍銜中,由少將軍銜晉升為中將軍銜的3名軍官是:軍區副司令員韓衛國、北京衛戍區司令員潘良時、北京衛戍區政委姜勇。

由大校軍銜晉升為少將軍銜的5名軍官是:軍區聯勤部副部長呂張喜、第65集團軍副軍長魏文豪、北京衛戍區副司令員吳愛民、內蒙古軍區副司令員張英奎、河北省軍區副司令員張煥學。

值得注意的是,升中將的三人分別來自習信任的南京軍區及39軍嫡系人馬。

其中,韓衛國曾擔任南京軍區第12軍軍長,2013年12月出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潘良時曾任39軍參謀長、軍長,2013年12月出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員,2015年2月兼任北京市委常委。

姜勇曾任南京軍區第31軍政委,2014年7月出任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2014年12月,姜勇再次跨大軍區任職,轉任北京衛戍區政委。

擁有南京軍區背景的軍官,被外界稱為東南軍,據指習近平早年任職福建等地時與所屬南京軍區淵源深厚。在去年底今年初進行的一波人事大調整中,曾任職南京軍區的軍頭盡佔優勢,被習近平安排在涉及防衛京城的北京軍界重要崗位。

習近平親信軍頭、曾任南京軍區副司令員的宋普選獲任北京軍區司令員。曾任31軍政委的姜勇,就任北京衛戍區政委。習近平的嫡系部隊39軍軍長潘良時被調任為北京衛戍區司令兼軍區副司令。同時,有徐才厚、郭伯雄背景的將領一律被調離。

港媒《太陽報》評論指,涉及京城安全的人事變動,主要是因為習近平「打虎捉蠅獵狐」觸動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團,尤其是拿軍老虎徐才厚、郭伯雄開刀,並抓捕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政治風險極大。甚至傳聞那些「大老虎」急欲反撲。

此外,近期密集進行的軍方晉升將官中,還有多個晉升將領背景引起注意。《澎湃新聞》7月20日報導披露,2012年12月接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的秦生祥已在今年八一前夕由少將軍銜晉升為中將軍銜。

有消息稱,習近平的軍中心腹秦生祥曾把中共國防部八一大樓上江澤民題寫的五句話給鏟除。據稱,秦生祥同時還是中共中央原軍委秘書長楊白冰親信曹和慶的秘書;曹臨死前曾叮囑秦,要他向江澤民復仇。

另外,不久前由南京軍區調入軍委總部工作的王安龍則晉升少將軍銜。王安龍長期在南京軍區政工系統工作,此前擔任被稱「習家軍」的31軍政治部主任。

對於大批晉升的都是中層將官,香港媒體曾解讀指,從目前軍隊的種種動作來看,顯示習近平更重視加強對於中基層幹部的培養,加緊培養自己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