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止痛藥!薑黃緩疼痛擺脫副作用(組圖)

發表:2015-07-27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多人有牙痛、背痛或者是任何其他疼痛,也許第一個衝動就是找止痛藥來吃。但藥物總有副作用、交互作用,甚至上癮。其實在生活當中就有許多食材,都能作為天然的止痛劑。你也許會訝異它們所帶來的效果!


(網路圖片)

一、薑黃

治風熱蟲牙痛:薑黃、細辛、白芷。上為末,擦牙,須臾吐出,鹽湯漱口。方中薑黃止痛,為君藥。研究顯示,相當受歡迎的印度香料,薑黃,在紓解疼痛上比阿斯匹靈等其他止痛藥有效3倍。不只如此,根據康奈爾大學的研究者表示,薑黃可以緩解50%的人擁有的關節炎、纖維肌痛等慢性疼痛。

《翻轉糖尿病》的作者,茱莉安.惠特克解釋,因為薑黃當中含有的薑黃素,可以抑制環氧合酶-2產出會引起疼痛的荷爾蒙。研究建議攝取薑黃的份量:每天將4分之1茶匙的薑黃灑在白飯、肉類、蔬菜等料理上。


(網路圖片)

二、丁香

丁香治療牙痛、支氣管炎,神經痛、胃酸,抗呼吸系統及泌尿系統感染,減輕痢疾所造成之不適與疼痛可以幫助減緩噁心、感冒,也對頭痛、關節發炎或牙痛等症狀有效。如果看牙醫前,牙齒痛得不得了,可以塗抹一些丁香油在牙齦的部分,按摩後能暫時紓緩。從小鼠熱板試驗和抗扭體反應試驗結果表明,牙痛丁香油(少量滴入)可消毒齲齒腔,破壞其神經,從而減輕牙痛。

但使用過多可能會傷害牙齦。想使用這種方法,還是要請教牙醫的意見。有出血性疾病患者與正在服用血液稀釋藥物的人,要使用丁香油的話務必慎重,因為它可能會增加異常出血的危險性。

三、鹽

專家指出,每年至少有6百萬美國人會有內嵌指甲的困擾。但是美國史丹福大學的科學家們表示,如果常常將腳泡在溫鹽水裡的話,可以治療因為感染而產生的疼痛。

鹽本身就能夠抑制發炎,也有抗菌的效果,所以能快速破壞導致腫脹和疼痛的細菌。一杯水中加入一茶匙的鹽,將水溫調整到適合你的溫度,將感染的雙腳泡進水中。一天兩次,直到細菌感染的部分痊癒。

四、優格

耶魯大學的研究者表示,高達80%的女性都有經痛與經前症候群。原因是在於它們的神經系統對於每個月雌激素和孕黃素的升降相當敏感。美國的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者也說,每天吃兩杯優格作為點心可以降低這個症狀48%。

耶魯大學婦科的教授,瑪莉•珍•敏金解釋:「優格富含鈣,鈣是一種天然的微量元素,能安撫神經系統,即使荷爾蒙不斷變化,也不會有疼痛的症狀發生。」

五、水

不論是腳、膝蓋或者是肩膀,你的這些部位會震顫抽痛嗎?如果會的話,美國紐約曼哈頓大學的專家表示,你只要每天喝8杯8盎司(約237毫升)的水,就能夠在一週內恢復健康。

為什麼?專家表示水可以稀釋沖走組織胺,那是一種是由受損組織產生而引起疼痛的化合物。蘇珊•克萊納博士補充:「水也是建構出軟骨的關鍵因素。軟骨是身體骨頭兩端的緩衝墊、關節的潤滑劑,脊椎的椎間盤。」因此,當這些組織飽含水分,它們可以自由移動而不會導致疼痛。

最後,如果身體上有任何不適,止痛藥都只能達到暫時舒緩的效果,有問題還是要盡早向醫師尋求協助,才能根治疾病與疼痛。

責任編輯:雨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