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順突然落馬 劉雲山很被動(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7-28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拿下週本順,劉雲山父子很危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7月24日傍晚,中紀委官網宣布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查。陸媒證實,周本順當天還在北京開會,其突然落馬,讓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中共央視、新華社等中央級媒體都措手不及。此前,港媒評論指習近平王岐山另立打虎宣傳口,讓劉雲山很被動。而有接近官方的專家表示,中紀委突然拿下週本順,是為了北戴河會議的安全。傳涉政變名單的劉雲山父子引人關注。

周本順突落馬 劉雲山宣傳口措手不及

7月24日下午6時10分,中紀委官網突然發布消息:中共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本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

《北京青年報》主辦的微信公眾號「政知局」25日披露,周本順的落馬突然得讓新華社和央視新聞聯播都措手不及。

報導稱,約2個小時前(16時04分)新華社發布的新聞圖片裡,主席台上的周本順剛剛從眼前閃過。該社採的稿件《張高麗主持召開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推動會議》,配發會議主席台照片,作為河北省委書記的周本順在主席臺右側就坐。中國政府網在12分鐘轉載了這一新聞,包括配圖。

當日20時41分,新華社攝影部宣布撤銷該新聞的兩張配圖,8分鐘後重新刊發了沒有周本順的新聞圖片。

當日19時準時播出的央視新聞聯播,在播放上述新聞時,畫面掃過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黨政一把手,但沒有周本順的身影。後來新聞聯播官網24日稿目中,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推動會議的消息整體消失。

中紀委搞自主宣傳 王岐山被指架空中宣部

據港媒《東網》早前刊發評論文章稱,根據中共官媒的「政治紀律」,中共所有涉及宣傳的重大事情、消息都歸中共中央宣傳部管,「權威消息」都是由中宣部管轄的《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臺三大喉舌根據上面的指示、定調而公布,有關稿件必經中宣部審查。不過王岐山把持的中紀委已打破了這一「鐵傳統」。

文章稱,中紀委網站在當局反腐中頻頻「獨立自主」率先發布重要消息,連中共三大傳統頂級喉舌,也只能守在電腦前不斷刷新中紀委官網而得知最新消息。

文章評論說,習近平、王岐山在一定程度上已經削弱和架空了中宣部,顯示出主管宣傳的中共常委劉雲山很被動。

據悉,王岐山2013年9月初力推並親自為中紀委和監察部官網上線。2014年3月,中紀委專門成立宣傳部。

由於中紀委網站掌握時下大陸最敏感的打虎一手料,2014年,以周永康、蘇榮、徐才厚、令計畫為首,有42名副省(部)級以上中共官員被查處,消息都屬中紀委獨家。

《華商報》引述一位消息人士稱,中紀委網站的管理層和執行層大都曾在傳統媒體工作多年,對媒體運作和新聞傳播規律非常熟悉。中紀委網站實際已與劉雲山把持的中共宣傳口分庭抗禮。

拿下週本順 劉雲山父子很危險

港媒《鳳凰週刊》7月24日報導稱,一直關注周永康案的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認為,周本順在周永康身邊多年,料涉周案不淺。中央此時拿下週本順,是經過深思熟慮的。他說,「北戴河會議召開,意義重大,容不得半點馬虎,必須保證會議的絕對安全。周本順主政河北,對北戴河會議的影響是負面的。」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接近官方的中共學者證實拿下週本順是從安全這一方面考慮,說明中紀委對劉雲山把持的宣傳口絕對不信任,也是為了避免打草驚蛇。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大陸微博曾曝光薄熙來、周永康政變集團高層名單,當中除了周本順外,更令外界關注的是這份政變名單中有現任中共常委劉雲山及其子劉樂飛。

現任中信產業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的劉樂飛,近期捲入與江澤民、曾慶紅家族聯手做空中國股市的傳聞。而在去年8月中旬,香港媒體和海外中文媒體上曾熱傳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等「都有政治雄心」,指他們的有些動作已經引起中南海的高度警覺。

7月21日,《第一財經網》披露,劉樂飛近日提出辭去新華保險非執行董事、董事會戰略與投資委員會委員、董事會提名薪酬委員會委員職務。這一消息在股市動盪期間發出,引發外界猜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