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漢被蚊子叮咬面部腫成球 醫院下病危通知(圖)

發表:2015-07-28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先生面部腫脹得眼睛都睜不開

【看中國2015年07月28日訊】夏天到了,蚊子四處飛舞。大家都被蚊子咬過,對多數人而言,只是起一個小包而已。可是一個山西大漢,被蚊子叮咬一口後,面部腫脹嚴重,差點被要了命。昨日,家住山西省運城市的張先生向記者講述了被蚊子叮咬之痛:曾在江蘇昆山、山西運城、河南洛陽以及北京等多個地方,有醫院甚至給下了病危通知書。洛陽醫院給出的結論是「硬腫症」,不需特別治療,冷敷為主,保持心靜。

蚊子咬一口,壯漢面部腫成「球」

據大陸媒體報導,張先生今年30歲,在江蘇省昆山市一家印刷廠工作已有1年時間,他為自己取了一個網名「賺錢養家」,三十而立的他遠離家鄉在外打拼,為的就是一家人的幸福。然而,不久前一次意外,讓他這個樸素的夢想受到了「衝擊」。

「5月26日那天被咬了,我記得很清楚。」昨日,張先生告訴記者,他當天值夜班,凌晨1點吃飯,2點鐘正式開始上班,就在這個間隙,他被蚊子咬中面部。上班後不多久,他發現自己臉腫了。

隨後,被蚊子叮咬的部分出現了化膿的症狀,他用手擠了擠,臉反而越來越腫,最後眼睛都腫得睜不開,嘴唇也腫得像香腸。他在當地打了幾天點滴,沒有效果,隨後轉診陝西西安、山西運城等地。

6月15日,張先生還出現了發燒的症狀,最高燒到39度。除此之外,他的身體並沒有其它不良症狀。6月29日,無助的他來到洛陽就醫,希望有「奇蹟」發生。

蚊子叮咬面部淋巴管導致腫脹

「這名患者情況非常罕見,除了臉腫,身體其它各項機能都比較正常。」張先生在洛陽的主治醫生、洛陽東方醫院整形外科主任代濤介紹說,來到醫院後,他給張先生做了各項檢查,檢查結果顯示,張先生的心肺功能、血常規等各方面都沒有問題,臉腫的最大原因還在於蚊子叮咬。

被蚊子叮咬為啥會出現如此嚴重的「後遺症」?代濤介紹,可能蚊子本身毒性較強,此外,叮咬部位比較特殊,面部淋巴管較多,一旦被叮咬,就可能出現腫脹。

在洛陽治療期間,代濤初步診斷張先生為「硬腫症」,這種腫脹宜冷勿熱,不需要特殊的治療,可以用一些中草藥輔助,使用冰敷消腫,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心情平靜,不要急躁。

在醫院治療半個月後,張先生又前往北京診治,北京的診治結果與洛陽診治的一樣的。不過,因為就醫耽誤了上班,張先生7月初被單位辭退,目前,正在家中休養。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