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鑰:17條黃金定律!(圖)

發表:2015-07-29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拿破崙•希爾的17條黃金定律!(圖片來源:名人網)

1883年,拿破崙•希爾出生在一個貧寒之家,他的父母從小就教育他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並激勵孩子去獲得成功的方法。他在18歲上大學時,為一家雜誌社工作,有幸採訪了鋼鐵大王、人際關係學家卡耐基,從此,他應卡耐基之邀,配合這位可敬的導師從事對美國成功人士的研究工作。

希爾訪問了福特、羅斯福、洛克菲勒、愛迪生在內的500多位成功者,並對他們進行了深入研究。20年間,他獲得了博士學位,並完成了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八卷本的《成功規律》一書。

這本書的出版,成為本世紀美國的大事件之一,先後共有26種文字34個國家出版,暢銷2,000多萬冊。同時希爾也成為美國社會最有影響和最有盛譽的學者,並成為兩屆美國總統的顧問。他既影響著兩任總統所作的決定,又通過兩位總統所作的決定影響著美國的歷史進程。卸職後的希爾集中全部精力著書,激勵人們通過糾正意識、性格和生活習慣上的缺點,獲得人生的成功。

希爾經過數十年研究,歸納出了相當有價值的17條黃金定律,該定律涵蓋了人類取得成功的所有主觀因素,使成功學這門看似神秘的學問變成了具體的、可操作的法則。希爾曾拿17條黃金定律做實驗,訓練3,000名毫無經驗的銷售員,不到6個月他們都成績突出。

輪船大亨羅伯特•達拉認為:「我如果50年前學到這十七條黃金定律,可能只需要一半的時間就能取得目前的成就。」

1、保持積極的心態

人與人之間只有很小的差別,但這種很小的差別卻往往造成巨大的差異,很小的差別就是所具備的心態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巨大的差異就是成功與失敗。也就是說,心態是命運的控制塔,心態決定我們人生的成敗。

我們生存的外部環境,也許不能選擇,但另一個環境,即心理的、感情的、精神的內在環境,是可以由自己去改造的。成功的不一定都是企業家、領袖人物。成功,是指方方面面取得的成功,其標誌在於人的心態,即積極、樂觀地面對人生的各種挑戰。一個人如果在一生中都不具有積極的心態就可能深陷泥淖,不能自覺,不能醒悟,不能自拔,當你發現身處困境時,機會已經失去。

這種敗局,不僅限於事業的失敗,還包括人生中為人處事的失敗,心理情緒的失敗、婚戀家庭的失敗、人的感受的失敗等。總之,凡人生感受不如意,不幸福,都可視為你人生的失敗,這些失敗多半源於我們與生俱來的弱者的消極心態。如果我們能夠調整心態,改變處事方法,就可以避免或扭轉敗局,甚至可以成為推動事業成功的偉人和把握幸福人生的智者。

人成功不是指擁有什麼(權力、財富),而是做了什麼。如果能每天在一點一滴的努力中去實現自己的目標,就可以幫助和影響他人。成功等於每天進步一點點。積極的心態包括誠懇、忠誠、正直、樂觀、勇敢、奮發、創造、機智、親切、友善、積極、向善、向上、進取、努力、愉快、自信、自勉和有安全感等。

2、要有明確的目標

有了目標,內心的力量才會找到方向,漫無目標的努力或漂蕩終歸會迷路,而你心中的那座無價的金礦,也因得不到開採而與平凡的塵土無異。

你過去和現在的情況並不重要,你將來想獲得什麼成就才是最重要的。有目標才會成功,如果你對未來沒有理想,就做不出什麼大事來。設定目標後訂出中長期計畫來,而且還要懷著迫切要求進步的願望。

成功是需要完全投入的,只有完全投入到你所從事的職業中去,才會有成功的一天;只有全身心地熱愛你的生活,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3、多走些路

做個主動的人。要勇於實踐,你的成功也就是因為多走了些路,找到了別人未找到的另外一點東西。抓住機會,掌握機會,做個積極主動的人,並養成及時行動的好習慣。

4、正確的思考方法

成功等於正確的思想方法加信念加行動。要想成為思想方法正確的人,必須具備頑強堅定的性格,挖掘潛力,進行「我行」、「我是優秀的」、「還須再改進」的心理暗示。

5、高度的自製力

自製是一種最艱難的美德,有自製力才能抓住成功的機會。成功的最大敵人是自己,缺乏對自己情緒的控制,會把許多稍縱即逝的機會白白浪費掉。如憤怒時不能遏制怒火,使周圍的合作者望而卻步;消沉時,放縱自己的萎靡。

6、培養領導才能

衡量一個領導人物成就的大小,要看他信念的深度、雄心的高度、理想的廣度和他對下屬關愛的程度。

一個人的領導能力唯有靠同事和下屬的支持和合作才能成功。領導要練習讚美的藝術,對人要公正,管理要合乎人性。每一件事情都要精益求精,每一件事都要研究如何改善,每一件事都要訂出更高的標準。認真工作並不斷改進的人才會成為一個卓越的主管。

7、建立自信心

一個人能否做成、做好一件事,首先看他是否有一個好的心態,以及是否能認真、持續地堅持下去。信心大、心態好,辦法才多。所以,信心多一分,成功多十分;投入才能收穫,付出才能傑出。永遠不要被缺點所迷惑。

當然,成功卓越的人只有少數,失敗平庸的人卻很多。成功的人在遭受挫折和危機的時候,仍然是頑強、樂觀和充滿自信,而失敗者往往是退卻,甚至是甘於退卻。我們應該學會自信,成功的程度取決於信念的程度。

8、迷人的個性

人生的美好在於人情的美好,人情的美好,在於人性的美好,人性的美,在於迷人的、能夠吸引人的個性。對他人的生活、工作表示深切的關心;與人交往中求同存異,避免衝突;學會傾聽別人的觀點;學會誇獎別人;有微笑的魅力;別吝嗇自己的同情;要學會認錯,學會寬容大度。

9、創新致勝

創造力是最珍貴的財富。如果你有這種能力,就能把握事業成功的最佳時機,從而創造偉大的奇蹟。

創新思維比常規思維更具明顯的優勢特點:A、具有獨創性;B、機動靈活;C、有風險意識。創新思維無論取得什麼樣的成果,都具有重要的認識論和方法論的意義,因為即便他的不成功結果,也會向人們提供了以後少走彎路的教訓。

常規性思維雖然看起來「穩妥」,但它的根本缺陷是不能為人們提供新的啟示。創新必勝,保守必敗。

10、充滿熱忱

你有信仰就年輕,絕望就年老。失去了熱忱,就損傷了靈魂。

熱忱是一種最重要的力量,有史以來沒有任何一件偉大的事業不是因為熱忱而成功的。熱忱要有高尚的信念,如果熱忱出於貪婪和自私,成功也會曇花一現。唯有熱忱的態度,才是成功推銷自己的重要因素。熱忱的心態,是做任何事情都必需的條件。熱忱是一種積極意識和狀態,能夠鼓勵和激勵他人採取行動,而且還具有感染和鼓舞他人的力量。

11、專心致志

沒有專注,就不能應付生活的挑戰。幹什麼都要求專注,專注就是用心,凡事用心終會成功。

12、富有合作精神

合作是企業振興的關鍵。而企業家的威信又是合作的關鍵。合作,企業就繁榮;紛爭,企業就衰退。合作就有力量,合作是領導才能的基礎,合作加速成功。

13、正確對待失敗

失敗是正常的,頹廢是可恥的,重複失敗則是災難性的。

失敗為成功之母,要從挫折中吸取教訓。成功是一連串的奮鬥。要敢於屢敗屢戰,要摒棄消極思想,全力以赴,不消極等待,在吸取教訓中改善求進,「成功是經過多次錯誤甚至大錯之後才得到的」,用毅力克服阻礙,做自己的對手,戰勝自己。

14、永保進取心

擁有進取心,你才能成為傑出人物。進取心是成功的要素,應學會不為報酬而工作的精神,要有任勞任怨的敬業精神,勤學好問,不恥下問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行為準則。

15、合理安排時間和金錢

記住,浪費時間,就是浪費機會。效率就是生命,要把精力集中在那些回報率大的事情上,別把時間花費在對成功無益的事情上。

每天都有一個處理事情的先後順序及進度,並身體力行,定期檢查,杜絕懶惰和拖拖拉拉。金錢不是萬惡之源,貪財才是萬惡之源。金錢可以使你自信和充分地表現自我,養成儲蓄的習慣,經濟獨立才有真自由。

在金錢交往中,無論是公共關係,還是私人關係,應遵守互惠互利的原則,才能健康的長久發展。成功者要有賺錢的素質。

16、身心健康

一切成就,一切財富都始於健康的身心。克服異常心理和變態心理及人格障礙中的孤僻、易怒、固執、輕率、自卑、憂慮、嫉妒等,以及其它類型的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變態心理。這些心理嚴重地影響了人際關係的處理,也妨礙了家庭、工作和事業。

應學會緩解和消除心理壓力、擇業壓力、各種時尚、潮流的誘惑所構成的壓力、生活不順的壓力等等。對各種壓力採用積極的應對方式來緩解和避免。

要有健康的身體,因為健全的心靈和健康的身體,是成功的基本保證。要堅持鍛練身體,要經常地給自己充電,積極的心態要求有良好的能量水平。要能夠使你自己健康長壽,成功地運用積極心態,你的身體就會越來越健康。

17、養成良好的習慣

好的習慣可以造就人才,壞的習慣可以毀滅人才。習慣,對人的成功與否都有巨大的影響力。好習慣的報酬是成功,好習慣是開啟成功大門的鑰匙,要有胸襟開闊的心理習慣、勇於糾正自己缺點的習慣、從容不迫的習慣、喜歡運動的習慣等。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