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梅毒?保姆市場曝出更大問題(組圖)

發表:2015-07-29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29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期義烏家政協會組織家政從業人員體檢,曝出一位從業10年的月子保姆被查出患有愛滋病,讓很多人震驚。而就在昨天,義烏家政協會又再次曝出3位阿姨被查出患有梅毒。

杭州家政從業人員的身體健康嗎?

位於朝暉二區杭州保姆市場是杭州較為知名的保姆市場之一,日前,陸媒一記者假裝成顧客進入市場暗訪。已進市場,各家保姆中介老闆將記者立馬圍住,記者表示需要找一個城西方向照顧孩子和日常家務的保姆,一位中介老闆熱情地將記者拉進了自己的店裡。


記者暗訪時與保姆的對話,括弧裡的話為記者所問。(網路圖片)

隨後記者又進入了另一家中介,當記者向老闆提出對保姆健康有要求時,老闆承諾,她這裡的保姆都很健康。老闆熱情地為記者介紹了一位「熟練工」,然而當記者向保姆索要健康證明時卻碰了壁。


記者暗訪時與保姆的對話,括弧裡的話為記者所問。(網路圖片)

隨後走訪的幾家保姆中介中,情況都十分相似,中介老闆保證有健康證,而當記者向保姆索要健康證或是體檢單時,保姆們都表示拿不出。一家中介老闆告訴記者,如果東家不問,中介不會主動提體檢的事。體檢需要阿姨自己出錢,所以有些阿姨能省則省,即使做了體檢也只是血常規等簡單的常規項目,如果遇到東家對保姆要求比較嚴格只能自掏腰包。

沒有證件也能順利簽約東家!


儘管中介表示沒有身份證保姆無法和東家簽協議,但是很快中介就提出了一個折中的辦法。(網路圖片)


記者暗訪時,與中介的對話。(網路圖片)

在接下來的簽協議環節,記者更是簽上了假姓名,中介也並沒有進行核實。就這樣,花了30塊錢,顧女士在沒有任何登記與身份證件的情況下用假姓名在這家中介順利找到了工作。

以下是杭州家政服務業協會與記者對話:

杭州家政服務業協會:「一般都有健康證,會讓他們提供健康證。」

記者:「這個是我們行業協會有要求嗎?」

杭州家政服務業協會:「沒有,沒有強制性的。」

記者:「就還是企業自律啊?」

杭州家政服務業協會:「對的,沒有硬性規定的。」

記者:「那這塊有監管嗎?」

杭州家政服務業協會:「據我瞭解沒有的。」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