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虎離山!深圳政協常委張綺文上任五天落馬(圖)

作者:秦雲楓 發表:2015-07-30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政協原常委張綺文上任五天落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秦雲楓綜合報導)日前,中共政協深圳市第六屆委員會常務委員張綺文落馬,再次證明政協成了官員仕途隕落的「重災區」。政協官員落馬被指為中紀委打虎計之調虎離山。

7月29日,據深圳市紀委官網消息,政協深圳市第六屆委員會常務委員張綺文落馬。據悉,張綺文7月24日下午剛剛被免去市水務局局長、黨組書記職務,調入政協工作。張雖在政協任上落馬,卻與政協工作無關。

公開簡歷顯示,張綺文曾擔任共青團惠陽地委宣傳部副部長、辦公室主任,共青團深圳市委調研部部長、辦公室主任,共青團深圳市委副書記、書記、黨組書記,深圳市青聯主席,深圳市福田區委副書記兼區政法委書記,深圳市鹽田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副區長、代區長、區長,深圳市委副秘書長,深圳市質量技術監督局黨組書記、局長。2009年8月任深圳市水務局黨組書記、局長。

政協副主席被認為是危險職務

中共政協已被認為是官員仕途隕落的「重災區」。據統計,兩年來,已有13名全國政協委員因涉違紀違法被撤銷資格,2014年一年就有9名涉違紀違法委員被撤銷資格。外界分析把貪腐違紀官員調入政協,這有助於更好地對官員進行調查,有助於拿下「大老虎」,而不是讓老虎們歸隱山林。

級別最高的是蘇榮,全國政協副主席,副國級,2014年6月14日落馬。據海外中文媒體披露,蘇榮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由曾一手提拔。

網上流傳的中紀委懲處腐敗分子辦法裡就有一條——調離核心關鍵崗位再查處。中共政協常委葛劍雄說,被查的全國政協委員,幾乎沒有一個是在政協任上貪污的。「當初安排令計畫當政協副主席,很明顯,就是把他調離關鍵崗位。」「比如說蘇榮,他違法違紀都是在江西任上,不是做了政協副主席才開始貪腐。」

2014年6月19日,山西政協副主席、令計畫的哥哥令政策因涉嫌嚴重違法違紀被調查。半年之後,2014年12月21日,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畫也被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被調查的第二位在職副國級領導人。一家兩個政協副主席,走了同樣的結局,有媒體評論坐到政協副主席的位子就很危險了。

2014年7月20日,天津原政協副主席兼公安局長武長順落馬。據悉,政協副主席和公安局長,都是副省級,但政協副主席比部門首腦級別高一點,所以一般會把這個職位放在前面。早在2011年,武長順就擁有了政協副主席頭銜,被解讀為準備自己的軟著陸。

2007年6月3日,宋平順「自殺身亡」後,曾多次傳出武長順被調查或協助調查的消息。周永康當時任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硬是出面強阻調查、死保武長順,在其包庇下令武平順平安無事,繼續當貪官。未經證實的天津坊間傳聞稱,此次逃脫調查,武長順花費數千萬元。

據大陸財新網披露,武長順曾被習近平內部點名「(天津)有個武爺,天津的停車場都成他們家的了,無法無天……十八大後還這麼瘋狂,前所未聞。」據稱,習近平對武長順數年前得到周永康死保未被調查非常震驚,認為連天津的貪警周永康都要死保,明目張膽護貪,周永康當中央政法委書記後,究竟埋下了多少定時炸彈?

過去的中共官場規則裡,只要某個人當了政協副主席,往往意味著馬放南山平安落地、不會再出事了。據統計,2014年全國18省份34只政協「老虎」落馬,其中有9只省部級「老虎」,分別是:蘇榮、楊剛、童名謙、祝作利、趙中社、程孟仁、陽寶華……。據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法治國情調研室主任田禾分析,政協腐敗多發,是因為之前的工作出了問題,在調到政協任職以後,原來的職務上出現的問題暴露了出來,然後被追查、問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