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賣官奇聞:3000萬一個中將(圖)

作者:陳天鵬 發表:2015-07-31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派鐵桿親信郭伯雄和徐才厚在中共軍中賣官謀取暴利。(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陳天鵬綜合報導)據海外網際網路報導,中共軍方財務工作大清查領導小組派出工作組進入七大軍區進行清查,結果顯示已落馬的中共前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由於掌管軍中人事和訓練多年,軍中腐敗驚人,軍中有傳言稱,郭伯雄向軍官們賣官時曾明碼標價,最高金額少將1,000萬元,中將3,000萬元。

郭伯雄高價賣官 同時私賣軍火

據海外媒體報導,郭伯雄任軍委副主席時涉嫌大肆收賄賣官,少將、中將的價格從500萬元人民幣(1元人民幣約合0.16美元)至3,000萬元不等,價高者得,並通過下屬情報機構私賣軍火斂財。

據稱,郭伯雄任軍委副主席時分管總參謀部和總裝備部,兩系統的將領提拔全由他說了算,郭涉嫌在其中大肆收受賄賂賣官職,晉升將領按級要價,少將500萬至1,000萬,中將1,000萬至3,000萬,誰多升誰。曾有南京軍區某少將為讓自己升為中將,向郭行賄1,000萬,郭已點頭允諾,不料另一少將給2,000萬,爭同一位置,郭遂將中將位批給後者。

另郭伯雄還倒賣軍火發財。解放軍總參謀部設在廣州一個情報機構,成了郭伯雄嫡系私賣軍火、然後分贓的窩點。而郭的家人,包括其兒子、兒媳及弟弟等,涉及在地方以權謀私,正在查處中。

江派得勢二十多年 軍中腐敗觸目驚心

5月15日,中共軍報刊發劉亞洲的文章述及用人腐敗,「有的拿官職做交易,明目張膽、明碼標價買官賣官;有的以人劃線、以地域劃線、以單位劃線,培植親信、排斥異己,拉幫結夥、收買人心,搞小山頭、小圈子、小團夥,搞人身依附……」劉亞洲稱腐敗文化上行下效,「如同一個核裂變的鏈式反應一樣,層層傳導,直至末端」。

此前有陸媒爆料,原解放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涉及貪腐被調查兩年之久,涉案金額200多個億。英國《金融時報》則稱,徐才厚的北京豪宅裡,搜出的金錢和寶石如此之多,光清點它們就花去了一個星期,足足有12輛貨車之多。財經網3月15日祭出標題為《舊部曝徐才厚賣官內幕:有人送他一千萬嫌少沒要》的報導,其中為徐才厚做過文字整理工作的楊春長談起徐才厚的「用人之道」:一認錢多少,二是看關係遠近,三是感情。

在擔任軍委副主席期間,郭伯雄與徐才厚的「千軍萬馬」和「百萬雄師」成為人人皆知的潛規則,即升正軍級要千萬元價碼,而升師級則要百萬元代價,團、營、連亦層層明碼標價,導致軍心渙散,無人想正事、幹正事,心思全用在請客送禮搞關係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