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天下】全球僅存五隻北白犀 又死一隻(組圖)

發表:2015-07-31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周翰音編譯)本週一晚,位於捷克共和國的捷克動物園所飼養的一隻北白犀因囊腫破裂死亡。這隻名為納比雷的母北白犀是世界上僅存的五隻北白犀之一。北非白犀牛,簡稱北白犀,是白犀的一個亞種。它們是牧食的,生活在草原及大草原林地。

納比雷於1983年11月15日在捷克動物園出生,她屬於北白犀中非常罕見的一個品種。

捷克動物園主管Premysl Rabas稱這隻北白犀的死亡造成的損失「不可估量」。


捷克動物園曾經飼養的北白犀(維基百科圖)

他說:「納比雷的死亡意味著又一動物物種的瀕臨滅絕。」

世界上只剩下四只北白犀了:一隻在聖地亞哥動物園,其它三隻居住在肯尼亞的OI Pejeta大自然保護協會。

2009年,捷克動物園將四只北白犀轉移到肯尼亞,希望那裡的自然環境能幫助他們繁殖,但這個計畫沒有成功。


155名因非法採伐而入獄的中國公民被特赦


7月30日,一位被釋放的緬甸囚犯激動落淚。(Getty Images)

據路透社報導,7月30日,緬甸發布特赦,釋放了近7000人,包括一些政治犯和155名因非法採伐而入獄的中國公民,這一舉動從而減輕了與鄰國中國的緊張局勢。

總共有6966名囚犯被赦免,包括在「克欽邦」(Kachin state)逮捕的中國公民,其中153人上週被判處無期徒刑,這使中國政府「非常關注」這起外交事件。

據「政治犯援助協會」(AAPP)稱,這13名被釋放的犯人都是良心犯。據說,緬甸政府仍在檢查姓名,以確認是否會釋放更多的人。

今年1月份,中國籍的伐木工人是在緬甸打擊非法採伐和木材貿易行動中被鎮壓逮捕。緬甸官方媒體當時說,400多輛車和1600多根砍伐下的圓木在行動中被查獲。


伊朗推動嬰兒潮 計畫到2050年人口增加一倍


德黑蘭鼓勵多生的宣傳海報。(圖片:衛報)

據英國《衛報》報導,幾十年來,伊朗統治者一直高呼著「美國必亡」的口號。而現在,他們開始使用另一個口號,來鼓勵生育。

德黑蘭海報上印著「一花獨放不是春。更多的孩子,更幸福的生活」。插圖是一位面帶笑容的父親,他的四個兒子和一個女兒正騎車跟在他的後面。

這個伊斯蘭共國家正試圖通過這個口號以及一系列法律改革鼓勵增加人口以促進發展。在其它發展中國家盡最大努力降低出生率的同時,伊朗的目標則是到2050年使其人口翻一番達到1.5億。


印度處決孟買炸彈案策劃者雅庫布·梅蒙


雅庫布·梅蒙(維基百科圖片)

據BBC報導,印度處決了雅庫布·梅蒙,該男子因資助致命性的1993孟買爆炸案而獲罪。該爆炸炸死了257人,據稱是為了對幾個月前暴亂中殺害穆斯林的行為進行報復。梅蒙在馬哈拉施特拉州西部那格浦爾的一所監獄被絞死。印度很少執行死刑,自2004年以來,除梅蒙外,只有三個人被處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