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村偷雞不成 狼遭村民燉食嘗鮮(組圖)

發表:2015-07-31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省祿勸縣撒營盤鎮阿依丫村民展示狼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7月31日訊】7月30日,雲南省祿勸縣村民聲稱發現野和豹子出沒的蹤跡。在撒營盤鎮阿依丫村村民們表示,27日兩隻狼進村偷雞,結果被大家打死後把這隻狼給燉了,如今只剩一張狼皮。

村民們表示,7月7日村裡人曾自發組織搜尋豹子,但是除了一根顏色異樣的毛,沒有找到其他證據。而在撒營盤鎮阿依丫村村民們表示,27日兩隻狼進村偷,結果被大家打死了一隻,之後大家一起把這隻狼給燉了,如今僅剩一張狼皮。

村民張支林回憶打狼的經過。當天9點多,家住山邊的村民羅欣老太,看見兩隻比狗還高大的傢伙來到自家院子旁的竹林邊,一隻嘴裡還叼著雞。這兩個傢伙膽子非常大,在她面前也不害怕,繼續吃雞。隨後這匹狼被村民圍追堵截,將它打死在村子附近的一個山洞裡。在當晚村民將這隻狼扒皮、燉湯,只有30多人膽大嘗鮮。

一些村民說,他們沒吃出有啥不同味道,但是狼肉的味道不錯。最後,一位村民將狼皮曬乾做紀念。經測量,狼皮從頭至尾約2米長,整體呈焦黃色,散發著腥臭味。

村小組幾名村民表示,這隻狼還沒有被打死的時候,走路時尾巴一直垂下來,耳朵豎立,體型比狗大,身上聞不出狗身上的味道。村裡老人便來辨認後表示,這是野狼,跟幾十年前當地的野狼並無區別。周圍村民只有60多家人,從來沒有人家養過狼狗,因此他們排除了狼狗的可能性。

近10多天來,村民羅欣家已經有9隻雞無故失蹤,村裡也先後丟了百隻雞和3隻羊。村民陸續在附近山林和林邊發現雞毛、羊毛、羊骨頭。有村民利用空閑白天蹲守,一直連續蹲守近10多天。發現這兩個從來沒見過的傢伙,並且活動有規律:它們下午4點半左右出現、早上5點半左右出現。

據村裡老人回憶,早在上世紀90年代,村裡人就在大山裡獵殺過一隻豹子,這次發現豹子的蹤跡,村民也並沒有感覺稀奇,只是覺得上山不安全,心裏害怕。

責任編輯:莫伊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