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霸王龍殺戮威力的秘密(圖)

發表:2015-08-01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霸王龍示意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01日訊】據《skynews》2015年7月29日(週三)報導。研究表明,霸王龍及其恐龍表兄妹們有著像牛排刀的鋸齒狀的牙齒,可以撕毀獵物 的肉體。

現今尚存一個爬行動物有同一種牙齒結構,那就是來自印度尼西亞的三米長的科莫多巨蜥。

科學家們說,霸王龍就像巨大的巨蜥一樣,靠著牙齒就已經能夠捕食大於本身的動物。

而且,由於霸王龍成長高度13米,這確實意味著非常大。

鋸刃牙是獸腳類恐龍中所特有的,它是肉食性二足恐龍的親屬,其中包括霸王龍和異特龍的家人。

約1.65萬年前,深鋸齒使獸腳類恐龍更加有效的撕扯血肉和咬食骨骼,並幫助他們繁榮成為頂級捕食者。

加拿大多倫多密西沙加大學的首席科學家希爾絲廷布林克博士說:「對我而言最迷人的是所有動物的牙齒是從同一個構造塊製成,但構造塊組合在一起形成牙齒結構的方式,極大地影響了動物如何處理食物。」

「獸腳類恐龍牙齒結構所隱藏的複雜性表明,他們在處理獵物比以前想像更有效,並可能有助於他們的成功。」

布爾克的研究小組利用掃瞄電子顯微鏡,研究從八隻獸腳類恐龍來的牙齒化石切片,包括暴龍、異特龍、蛇發女怪龍和腔骨龍。

即使是最初期的獸腳類恐龍之一的腔骨龍也有牛排刀的形式。

該研究發表在《科學報導》期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