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處都在燃燒 兩伊酷暑體感溫度超70攝氏度(圖)

發表:2015-08-02 0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拉克巴格達民眾在路邊沖涼。(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8月02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NBC新聞報導,數以千萬計的美國人本周遭受了灼人的熱浪,氣溫高達90多華氏度(約36攝氏度以上)。但是,美國的高溫天氣遠遠比不上伊朗的馬赫夏赫爾和伊拉克巴格達。

據「天氣頻道」(Weather Channel)稱,本週五,伊拉克首都氣溫高達難以承受的華氏120度(49攝氏度),感覺上達到華氏159度(71攝氏度);週五下午4點半,伊朗的馬赫夏赫爾(Mahshahr)機場,氣溫達到了114.8華氏度(46攝氏度),體感溫度則為163華氏度(72.7攝氏度)。體感溫度是人體對氣溫的感覺,和空氣的濕度、風力等有密切關係。

天氣歷史學家伯特(Christopher Burt)在其著作《極端氣候》(Extreme Weather)中寫道,沙烏地阿拉伯的達蘭(Dharhan)曾在2003年7月8日測得68.3至71℃的體感溫度,實際溫度為42.2℃,是目前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溫記錄。

高溫下還停電

儘管許多的美國人如果沒有空調,就無法容忍這個夏季,但伊拉克首都的民眾稱,他們不得不每天忍受因電力短缺少而造成的六個小時停電。

45歲的營業員阿默爾•穆罕默德•阿里(Ammer Mohammed Ali)告訴NBC新聞說:「我們被迫接受生活在這樣酷暑的現實條件下。」

阿里說,他每30分鐘就需要洗一次澡使身體冷卻下來,他還買了嬉水池以便他的孩子們可以在後院有一些喘息的機會。

本週的氣溫一直非常熱,伊拉克政府本週四開始實行了為期四天的強制性假期,並敦促居民避免晒太陽。

據「天氣頻道」稱,最殘酷的是所謂的「感覺」溫度已經達到了驚人的159華氏度。

像阿里一樣,薩利赫(Saleh)說,由於電力短缺,他每天只能打開他家中唯一的空調六到八個小時。之後,他已被迫使用發電機,這是唯一能夠驅動「少數用電設備」的電源,如風扇和空氣冷卻器,而不是空調。

藥品價格上漲

除了不適感以外,高溫還帶來了其它問題。

對於49歲的藥店店主阿塞姆•摩亞德(Assem Moya'ed)來說,高溫已經威脅到破壞他的醫藥產品。

他告訴NBC新聞說:「我在我的店裡有自己的大發電機,由於我必須提供合適的環境以保護因溫度升高而損壞我的藥品。」。

但摩亞德說,他更關注高溫天氣對老弱病殘人士的影響。他說,某些處方藥物,如緩解哮喘的藥物又漲價了。他補充說:「我無法想像,這些年老的人士在這些條件下如何生活。」

逃離ISIS的難民營難民怎麼辦

當然對於伊拉克人來說,天氣並不是他們唯一的問題。與ISIS在不到50英里遠的戰鬥十分激烈,在這個城市中還經常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

雖然那些擁有房子的民眾在一天中能夠享受幾個小時的空調,但據「國際移徙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Migration)稱,伊拉克有超過60萬難民住在未完工的建築、庇護所和帳篷中。

許多逃離了ISIS暴力或其它衝突(如戰爭蹂躪的敘利亞)的人士只有生活在巴格達的街頭。

32歲的電腦店工作人員穆罕默德•穆斯塔法(Mohammed Mustafa)說:「我有一所房子,我能夠從我家旁邊的地區發電廠獲得電力,但那些住在難民營的難民怎麼辦?」

但是對於像阿里和薩利赫一樣,一名43歲的供職於伊拉克司法部的政府僱員說,現在他所有能想到的就是熱。

他告訴NBC新聞說:「你甚至無法在陽光下呆幾分鐘,到處都在燃燒。」

由於多年的投資不足和管理不善,伊拉克搖搖欲墜的電力基礎設施使人非常痛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