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房風水禁忌(圖)

作者:小嵐 發表:2015-08-03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書房是藏書、讀書學習的地方(網路圖片)

書房是藏書、讀書學習的地方,因此,書房裡的裝修、擺設如果能符合風水的原理,則對學子的學習影響是非常有幫助的。那麼,在風水學中,書房的佈置又有哪些禁忌呢?

一、書房忌擺放明星海報

書房在家居風水學裡面代表著文昌、聰慧之地,因此,不宜擺放明星海報的裝飾,因為明星畫像、海報這些裝飾物,在氣場上代表著花哨、歡樂、玩世不恭的氣場,與書房的安靜求學的氣場會形成對沖,因此,如果在書房裡面裝飾這些物品,不但無法起到努力學習的風水作用,還會讓人產生玩世不恭、讀書無趣的念頭,十分不利求學、讀書的學子。

二、書房忌凌亂邋遢

想要提升學習效果,書房內一定要整潔、乾淨,才能形成一個正向的氣場。試問,一個凌亂、邋遢的書房,怎麼會有好的讀書氣場,又如何能讓孩子願意努力學習呢?

三、書桌忌放書房中央

按照一般人的思維,書桌就應該擺放在光線充足、空氣清新的地方。但是從風水角度來講,書桌其實忌放書房中央,應該放置在屋角,因為這樣,書桌前就會有一個比較寬闊的空間,能讓人胸襟開闊。

三、書房不宜設置於主臥室內部

書房不可以設置於主臥室內部,以免犯胎神之位。將書房設置於主臥室內,會造成看書和休息、睡眠錯位,功能區分不明顯,將使書房不能很好地發揮作用。另外,如果深夜看書,也會影響別人睡眠。

四、書桌勿背門

風水學中,人不宜背門而坐。門是氣口,會納入清新的氣,同時也會納入濁氣。而且,如果人背門而坐,座後沒有依托,空蕩蕩一片,會使人缺乏安全感,總感覺背後會受襲擊,同時也會有一種背後受風寒的感覺。另外,經常背門而坐,會陷入擔心來自背後不測的緊張狀態之中,非常不利於學習。

五、書房忌不規則

不規則的房間會產生煞氣,給人造成心理上的壓迫感,而書房作為學習的空間,應該讓人有輕鬆自在的感覺,所以不規則的房間盡量不要做書房。

六、書桌和座椅不宜位於橫樑下方

橫樑壓頂會給人強大的壓迫感和恐懼感,所以,書桌和座椅不可位於橫樑下方,否則,會無法集中精力學習,同時,家人的官運和財運也會受到影響,特別對從政人士的仕途影響較大。如果實在無法避免,可設計天花板將它擋住。

七、書桌不宜正對窗戶
書桌正對窗戶,人便容易被窗外的景物吸引,或被外面的事物干擾而分神,難以專心致志地學習,這對需要專心學習的人來說,影響很大,因此,為了提高學習效率,擺放書桌時應該避免把書桌正對窗戶,如果無法避免,就要擺放在離窗戶稍偏一點的位置。

責任編輯:芝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