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瘋傳的日本和尚照片 撕裂釋永信事件真相(組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5-08-03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比日本和尚,釋永信的醜相讓人感概大陸的世風日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報導)「天下第一名剎」少林寺的尊嚴最近在其方丈釋永信嫖娼等醜聞之下遭踐踏。特別在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倒臺顯示江澤民的軍中勢力已被連根拔起之際,釋永信事件再被聚焦。

8月2日,大陸官媒對「釋永信在接受宗教局調查」一事上互相「駁火」,釋放完全相反的信息。在此,大陸網路瘋傳一張日本311地震後,日本岩手縣盛岡市石雲禪寺的副住持小原宗鑒為遇難者誦經的照片,當時此照片感動了全世界,如今好似「照妖鏡」照出中國當下寺院的真面目。

日本僧侶照出釋永信的醜陋

北京時間8月2日16:13,大陸學者徐昕在微博發帖文稱:剛在明治大學圖書館隨意翻閱,又見這張令人震憾的照片:日本岩手縣山田町,一位身披青袈裟、赤腳麻鞋的僧侶在漫天飛雪中踽踽獨行,誦經祈禱。想起這幾天,釋正義舉報少林方丈,少林回應我們相信黨和國家,和尚網上髒話,公安偵查筆錄外泄,釋永信被宗教局調查未出國。無限感慨!



311地震後岩手縣盛岡市石雲禪寺的副住持小原宗鑒赤足芒鞋,風雪獨行,為遇難者誦經(網路圖片)

有網友對此感概:感覺回到了我們的唐宋時代的僧人形象,現代中國的僧人形象就是肥頭大耳,比如釋永信。

清溪胡明偉:釋永信有信仰嗎?他會唸經嗎?他就會調戲婦女!趕緊下地獄吧。

藍海雲夢:同樣是求佛的和尚,怎麼有的和尚就跟豬一樣?怪不得怪事頻發,佛祖估計早遺棄了本國度的和尚!

孫大錢:雖然日本好多東西都是從我們這傳過去的,但是他們保持的比我們好太多了,古建築以及傳統節日文化服裝禮儀之類的,而我們的五千年文明並沒有留下許多,這是我們的悲哀。

作家姜宗福:唉,我們一天到晚叫囂要與日本打打殺殺,可如今,尋中華傳統文化要去日本,尋乾淨的佛教要去日本,我們有什麼資本與人家鬥?

鶴峰:不得不承認,對傳統文化的保留與虔誠,日本值得我們學習。

大陸調查記者王克勤:和尚不信佛祖信政黨。這社會真TM太亂了。

有民眾說:只有中國電梯才屢屢扮演殺手;只有中國吃飯喝水都提升免疫力;只有中國霧霾沙塵暴才會無縫對接;只有中國被拐少女才能蛻變最美女教師;只有中國最意淫的電視劇才會黃金檔播出;只有中國醫生每個藥方都有自己的提成;只有中國寺院才會收取門票;只有中國官員一邊抗日反美一邊把家人送去潛伏,只有中國!

還有的說:我們傳給別人的東西,人家傳承得很好,我們自己卻在糟蹋,真是因果報應!

二十一世紀之海:共產黨統治的中國根本就沒有宗教!

淺淺的人心:真正的信仰在哪裡!!!

今日與歷史上的少林

目前被各界聚焦的少林寺現任方丈釋永信同時擁有各種官方頭銜,出席中共「人大」會議並參與政治活動,被認為是中共所培植出來的「政治和尚」。公開資料顯示,中共給予釋永信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河南省佛教協會會長、曾是中共第九、十、十一屆中共全國人大代表,中共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等頭銜。

據中文維基百科介紹:釋永信,俗名劉應成,安徽人,1965年出生,1981年(17歲)由(中共)黨分派到少林寺工作,當時只是一所破損的寺院,留下十多個和尚,大半是老人,得二十八畝土地。當時的方丈是行正大師,釋永信不久離開寺院。1984年,又由(中共)黨派回少林寺任「民主管理委員會」委員。同年8月,行正長老圓寂,政府同意他擔任少林寺管理委員會主任,正式主持寺院工作。

1999年,釋永信於8月成為少林寺歷史上最年輕的方丈(34歲),開始提出「佛教應與時俱進」的口號,此後少林寺千百年重德修心的傳統修煉文化,似乎隨著商業化的腳步,逐漸踏入死胡同。在少林「藏經閣」裂變為「藏金閣」的過程中,普羅大眾的善心也被撕裂了。

佛教修行主要是修「戒、定、慧」,守戒律是最基本的要求。但如今的少林寺卻出現買賣商品、拍電影、選新秀的花招,少林最初的修身養性、重視心法等精深少林文化在釋永信的領導下已蕩然無存。

今日被污染的少林寺,使人忘記了這裡曾是青燈禮佛、人跡罕至的靜穆之鄉。西元四九六年,篤信佛教的北魏孝文帝為天竺來的小乘佛教和尚跋陀,在少室山下密林深處修建了少林寺。該地山勢陡峭峻拔,諸峰簇擁起伏,如旌旗環圍,似劍戟羅列,頗為壯觀。少林寺就坐落在山北五乳峰下,掩映於雲霧樹影間,靜謐幽深,故有詩曰:「深山藏古剎,碧溪鎖少林」。

少林寺最輝煌的歷史當數「十三棍僧救唐王」。唐高祖武德三年(西元六二零年),秦王李世民與鄭王王世充交戰,關鍵時期少林寺以曇宗、志操等為首的十三僧,擊潰鄭軍,活捉王仁則,助了秦王一臂之力。李世民隆重嘉獎,封曇宗和尚為大將軍,其餘十二人不願受封,回歸少林,均獲紫羅袈裟,又賜田四十頃,准於少林寺常備僧兵。從此少林寺和少林武術揚名於世,威震四方,寺院逐日興旺,僧眾近兩千。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