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睹當年著名「地標」還未建成前的樣子!(組圖)

發表:2015-08-03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丈高樓平地起,讓我們看看那些歷史建築完成前的模樣吧,那先都是前人努力出來的智慧結晶,有些已消逝,有些還是屹立不搖:一起來看看下列照片,一睹當年世界著名「地標」還未建成前的樣子!

1、帝國大廈─1931

被評價為現代世界七大工程奇蹟之一,紐約地標委員會選其為紐約市地標,1986年該建築被認定為美國國家歷史地標,目前大廈在進行巨額費用的改建,正在努力轉變為一個更加節能的環保綠建築。

2、自由女神像─1885

1886年10月28日落成,是法國送給美國的禮物。塑像主要由一位身穿長袍的女性人物構成,代表羅馬神話中的自主神,她右手高舉火炬、左手的冊子上寫有美國獨立宣言的簽署日期:1776年7月4日,腳下還有斷裂的鎖鏈。這座塑像是自由和美國的象徵,是對外來移民的歡迎信號。

3、艾菲爾鐵塔─1888

世界著名建築,也是法國文化象徵之一,巴黎城市地標之一,巴黎最高建築物,得名自其設計師居斯塔夫·艾菲爾,屬於世界建築史上的技術傑作。艾菲爾鐵塔也是世界上最多人付費參觀的名勝古蹟,2011年約有698萬人參觀,在2010年累計參觀人數已超過二億五千萬人。

4、倫敦塔橋─1892

倫敦塔橋是位於英國倫敦一座橫跨泰晤士河鐵橋,因位於倫敦塔附近而得名。1886年倫敦塔橋開建,建造共歷時8年,5個主要建築公司和共432建築工人參與工程。

5、熨斗大廈─1902

熨斗大廈(Flatiron Building)在1902年完工,當時為紐約市最高的大樓之一,同時也是早期摩天大樓的代表作、鋼架建築的先驅。地址為曼哈頓島第五大道175號,座落在23街、百老匯大道和第五大道交叉的一個三角形的街區上,尖頭指向麥迪遜廣場的南邊。大樓周邊的社區稱為熨斗區。

6、林肯紀念堂─1920

林肯遇刺後兩年的1867年3月,美國國會通過了興建紀念堂的法案。1913年由建築師亨利·培根提出設計方案,1915年,於林肯的生日(2月12日)動土興建,1922年5月30日竣工。

7、金門大橋─1936

是美國舊金山的地標。它跨越聯接舊金山灣和太平洋的金門海峽,南端連接舊金山的北端,北端接通加州的馬林縣。金門大橋的橋墩跨距長1280.2米,建成時曾是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懸索橋。

8、克萊斯勒大廈─1930

在1931年帝國大廈完工前曾保持了11個月全世界最高建築的記錄。克萊斯勒大廈被認為是裝飾藝術建築的一個經典範例,許多當代建築師也將之選為紐約市最佳建築之一。

9、里約熱內盧基督像─1931

是一座裝飾藝術風格的大型耶穌基督雕像,位於巴西的里約熱內盧,是該市的標誌,也是世界最聞名的紀念雕塑之一,2007年入選世界新七大奇蹟。

10、胡佛水壩─1932

是一座落於科羅拉多河黑峽谷河段之上的混凝土重力式拱壩,位於美國西南部城市拉斯維加斯東南48公里、亞利桑那州與內華達州交界處,為美國最大的水壩並被讚譽為沙漠之鑽。

11、美國總統山─1933

美國拉什摩爾山的國家紀念公園,是一座座落於美國南達科他州基斯通附近的美利堅合眾國總統紀念館。一些總統雕像還未完成,他們分別是華盛頓、傑佛遜、老羅斯福和林肯,這四位總統被認為是美國最偉大的總統。

12、太空針塔─1961

太空針塔是美國西北太平洋地區的一座主要地標,位於華盛頓州西雅圖市的市中心區域。因1962年世界博覽會在西雅圖舉辦而興建。

13、大拱門─1965

聖路易斯拱門,為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的地標,位於密西西比河河畔,被譽為通往美國西部的大門。聖路易斯拱門於1965年竣工,高630英遲,1967年6月10日開放予公眾參觀。

14、建造中的臺北101─2003

2004年12月31日完工。曾於2004年12月31日至2010年1月4日間擁有世界第一高樓的記錄。

15、悉尼歌劇院─1966

該劇院設計者為丹麥設計師約恩·烏松,建設工作從1959開始,1973年大劇院正式落成。在2007年6月28日這棟建築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文化遺產。

16、世界貿易中心─1970

世界貿易中心是美國紐約曼哈頓下城一個建築群,在2001年9月11日發生的九一一襲擊事件中倒塌。

17、馬來西亞雙子塔─1995

曾經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直到2003年10月17日被臺北101超越,但仍是目前世界最高的雙棟大樓。

18、哈里發塔─2008

原名迪拜塔,是位於阿拉伯聯酋長國迪拜境內的摩天大樓,為當前世界第一高樓與人工構造物,高度為828m,樓層總數169層,造價達15億美元。

19、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2012

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是位於美國紐約曼哈頓下城的摩天大樓,為世界貿易中心在九一一襲擊事件遭到損毀後所重建的建築之一,由丹尼爾·裡伯斯金設計,總樓層共地上104層、地下5層,樓高1,776樓,此高度是為紀念1776年簽署的《美國獨立宣言》而定的。

20、1909年美國紐約市的曼哈頓大橋

21、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原子球塔

22、美國的華盛頓紀念碑一開始的樣子

看到這些照片彷彿聞得到當年時代的味道,當年的一磚一瓦都成了經典的一部分,這些都是前人智慧的結晶。把這些偉大的建築地標分享出去給更多人看看吧!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