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不好的時候實物黃金閃閃發光了(圖)

發表:2015-08-0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04日訊】據海外媒體報導,香港金條供應商Finemetal Asia的一名負責人Padraig Seif注意到,隨著中國股市大跌以及金價下滑,這家供應商的黃金生意再度步入繁榮。

「這讓我們措不及防,」Padraig Seif表示。「6月的收入是5月的三倍……250克金條已經沒有庫存,500克金條的庫存也告急。」

他還表示,顧客甚至開始預訂他們的黃金產品,這種情況在之前很少發生。

據世界黃金協會,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國股市上漲時,隨著珠寶首飾消費下降10%,中國的黃金進口下跌7%至272.9噸。

但是隨後中國股市的快速上漲戛然而止,滬指快速下跌,7月下跌14.3%,創六年來最大單月跌幅。一向被視為具有保值作用的貴金屬,成為人們應對困難時期的新選擇。

鑒於黃金價格與美元走勢一向負相關,在美聯儲年內加息預期利好美元的背景下,金價最近數週持續下滑,兩週前跌至五年內低點。

海外媒體報導,高盛加入看空黃金的大軍,其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rey Currie表示,黃金的最壞的時刻尚未到來——金價年內或將跌至1000美元以下。

但是對於價格敏感的亞洲消費群體而言,黃金的低價又成為吸引投資者買入的一個重要因素,在他們眼中,黃金不可能一直會這麼便宜。

一般而言,夏季因沒有農曆新年等節日因素推動買需,屬於黃金需求淡季。但實物黃金交易機構Bullion Capital的機構銷售負責人Ryan Case表示:「儘管從季節性來看當前不是中國人黃金需求的高峰,但黃金的低價促進了他們的購買需求。」

批發客戶從上海黃金交易所購買黃金,相關數據可以較好地反應中國的黃金需求。

據Ryan Case,上海黃金交易所7月每週售出黃金在60噸左右,遠高於此前月份。

香港老牌黃金首飾零售商之一和盛金行(Wo Shing Goldsmith)的經理Alex Cheung表示,「很多希望多元化投資組合的顧客,對購買金條很感興趣。」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