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億美元煤礦如今只賣1美元

發表:2015-08-0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8月04日訊】彭博社在7月31日接連報導了兩則這種煤礦業的負面消息。巴西淡水河谷(Vale)和日本Sumitomo Corporation公司7月30日決定將他們共同擁有的、價值約6.31億美元的澳大利亞動力煤礦Isaac Plains以1美元的價格出售。他們在2012年收購該煤礦50%股權的價格為4.3億澳元(約合3.1億美元)。這座煤礦曾是澳洲「最令人興奮」的大煤礦,儲量高達3000萬噸。

知情人對彭博社表示,美國最大煉焦煤生產商之一Alpha Natural Resources(ANR)與大型煤礦Walter Energy已同意將他們共同擁有的澳大利亞焦煤煤礦以1澳元(約合0.73美元)的價格出售。而知情人還稱,在2008年估值還曾高達73億美元的ANR公司,最快於8月3日會提出破產保護申請。Walter Energy更是剛剛破產。

大宗商品十年繁華期過後,用以製造鋼鐵的動力煤價格大幅下跌至十年低點,引發了全球範圍內大大小小煤礦的關停潮,一些礦商或就此破產倒閉,或被迫拋售資產,或者減記資產。正因如此,上述兩座價值數億的煤礦也以驚人的價格被賤賣。Sumitomo Corporation公司還稱,決定將旗下的澳洲煤礦業投資減記1100萬美元。

淡水河谷負責化肥和煤業務的執行官Roger Downey週四也稱:「煤業前景相當暗淡。我們認為,澳大利亞煤礦仍處於紅燈警報區。這種局面必須改變。這是個相當不利並具有挑戰性的市場。」

事實上,煤礦的慘狀只是範圍更廣闊的大宗商品市場不景氣的其中一個寫照而已。其他大宗商品資產也遭到了礦商的拋售。近期,嘉能可斯特拉塔以2450萬澳元的價格出售了旗下的Cosmos鎳礦。而在2008年,斯特拉塔從Jubilee Mines手中購買該礦的控股權時,付出了31億澳元的代價。

全球第二大礦商力拓是資產受損最嚴重的礦商之一,約有34%的資產受到了大宗商品價格大幅下跌的影響。緊隨其後的是Anglo American Plc,該公司有23%的資產受到衝擊。

花旗研究部門Citi Research分析師Jon Bergtheil曾在6月22日發布的研報中表示,自2007年以來,已經有90%的礦業並購資產被減記。

Jon Bergtheil當時稱,在鋁、鐵礦石、鎳等大宗商品價格崩跌之後,全球礦業巨頭在過去八年將所收購的資產總計減記了850億美元。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