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中國速瞄】中共擬打造有國界的中國網路(組圖)

發表:2015-08-04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企圖將中國網民從全球網民中抽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04日訊】鉗制言論自由 中共擬改造網際網路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力推改寫全球網際網路的規則,企圖將中國用戶從全球網民中抽出,並逐漸執行依循中共規則的網路。有分析稱,中共打造獨立於全球網際網路之外的中國網路,以進一步箝制人民的言論自由



法國印度洋「留尼汪島」的東部海岸發現的疑似MH370碎片(圖片來源:Getty Image)

MH370遇難家屬向中國交通部討說法 無功而返

日前在法屬留尼汪島找到的疑似飛機襟翼殘片很可能來自MH370。因此,十多名大陸遇難者家屬週一到中國交通部海上搜救中心的接訪部門,要求中方進一步說明,但無功而返。BBC引述香港媒體稱,家屬與接訪官員會面期間爭持不下。


李和平妻子起訴新華網等9大官媒

維權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於8月3日,啟動民事訴訟,控告新華社等9家傳媒機構,以捍衛李和平的名譽權。訴狀指出,《新華網》與《人民日報》等官媒,在未經法院宣告李和平有罪,且與鋒銳律師事務所案有牽連的情況下,刊發《北京鋒銳律所案追蹤》一文,「嚴重喪失新聞報導的獨立性、客觀性和嚴謹性,干擾後續的檢察院審查是否需要提起公訴、法院審理是否構成犯罪的獨立判斷,情節十分惡劣!」

訴狀要求,被告立即刪除《北京鋒銳律所案追蹤》一文中對原告丈夫李和平缺乏事實根據的污蔑性報導,並公開在指定媒體上進行道歉、勘誤。


紐時曝令完成潛逃美國

美國《紐約時報》披露,令完成避開中國當局,已來到了美國,中國政府要求歐巴馬政府遣返逃到美國的中國富商令完成。截至目前,歐巴馬政府沒有同意北京對令完成的遣返要求,而令完成有可能叛變,這將對美國情報領域非常有力,對中共造成打擊。


臺灣反課綱學生與教育部長對話破裂

英媒BBC報導,臺灣反課綱學生同教育部長吳思華在週一舉行的公開對話破裂。學生要求撤回新課綱,吳思華多次以「新舊課綱並用」搪塞,一步不退,學生要求部長道歉下臺,吳思華則始終迴避未答。吳思華被出席對話的大學教授當面指責為使用「官僚話術」,學生則在與吳思華對話中或憤怒離席或崩潰痛哭。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