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日記曝胡耀邦去世另一版本(圖)

發表:2015-08-05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近日媒體披露中共前總理李鵬的日記,曝出1989年六四前夕,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逝世的真實內情。

據「李鵬六四日記曝胡耀邦逝世真實內情」一文摘自《李鵬六四日記》披露,1989年4月12日,時任中共總理的李鵬開始對日本國進行正式訪問。

4月16日,中共外交部新聞司司長李肇星向李鵬證實,接到北京來的消息,胡耀邦已在當天清晨病逝。李鵬當時難以相信。

胡耀邦是4月8日因心臟病突然發作住進北京醫院的。那天上午9時,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在中南海懷仁堂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大約10時左右,胡耀邦突然臉色蒼白,呼吸不勻,雙手發抖。胡耀邦很吃力地站起來,對趙紫陽說,他很不舒服,請允許他退席。趙紫陽當即點頭答應。胡耀邦離開座位,慢步向門廳走去,突然一下倒在地上。

大家都知道胡耀邦有心臟病,這很可能是心絞痛的表現。當時,參加會議的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從隨身帶的保健盒中拿出兩粒硝酸甘油,由在場的工作人員給他服了。等到中共中央保健處的牛福康處長和醫生們已趕到,初步判斷是心肌梗塞症狀,病情十分危急。隨後,北京最著名的幾位心臟病科專家先後趕到。待胡耀邦的病情稍為平靜一點後,於下午2時用救護車把他送到北京醫院。

4月9日上午,李鵬到北京醫院去探望胡耀邦。主治醫生錢貽簡稱胡耀邦的病情已趨於穩定,但他的心肌壞死面積過大,一種判斷心肌梗塞程度的指標——血液中的肌激酶CPK,正常值在50以下,而耀邦的CPK已高達3,000之多,仍處在危險期。在醫生的允許下,李鵬進入病房探望了胡耀邦。

交談過程中,胡耀邦的夫人李昭還特地囑託李鵬勸勸耀邦,要按醫生的要求,在病床上小便和大便,不要下床。胡耀邦對此很不習慣,執意要下床大小便。這在心肌梗塞危險期,特別是前7天是絕對不允許的,當時胡耀邦口頭上也答應了。

事後得知,事情就出在7天之後。第8天早晨,胡耀邦開始執意要下床大便,醫生不同意,仍在床上大便,但因用力過猛,造成心臟破裂,搶救無效而死亡。去世時間是8時25分,家屬、醫護、警衛人員都在場。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