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不適症狀的良方:中藥露(組圖)

作者:堇慈 發表:2015-08-05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日不適症狀的良方:中藥露(網路圖片)

口渴、心煩、厭食、失眠等不適症狀經常在夏日出現,大量發汗而流失了水分和鹽分,一不注意就會造成中暑,以下介紹幾款夏季防暑中藥露,能補充水分、防治疾病,具清熱解毒、生津消暑作用。

1、西瓜翠衣露

西瓜翠衣100克洗淨、切細,放鍋內加水煮沸15分鐘,取汁加蜂蜜或白糖適量。西瓜翠衣露可清暑解熱、瀉火除煩、利尿降壓,對高血壓、暑熱煩渴、口舌生瘡、小便短赤均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2、菊棗蜂蜜露

菊花50克、大棗5枚、麥冬20克共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煮沸15分鐘後,過濾取汁,加入蜂蜜拌勻即可。有美容、養肝、健胃、明目、清熱、生津止渴、消除疲勞之功效。

3、三葉清暑露

鮮竹葉、鮮荷葉、鮮薄荷各50克,放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煎煮10分鐘,過濾後,再加入適量蜂蜜或白糖、冰糖攪勻,冷卻後代茶飲,有清熱防暑、生津止渴功效。

4、山楂麥冬露

山楂、炒麥芽、麥冬各15∼30克,放於鍋內加清水,煎煮20分鐘後取汁,再加入適量蜂蜜拌勻飲用,能開胃健脾、生津止渴,適用於中老年人夏日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者。


白菊花能解毒散風熱(網路圖片)

5、菊花露

白菊花10克、白糖10克同放入茶杯,沖沸水,加蓋浸泡片刻,即可飲用。白菊花能解毒、散風熱、清肝明目,可用於防治風熱感冒、頭痛眩暈、目赤腫痛等病症。所含的黃酮類物質有擴張血管、降低血壓的作用,高血壓病人非常適合飲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