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叛變」背後藏玄機(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15-08-05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財新網》揭令完成「叛變」的蓋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5年08月05日訊】令計畫最小的弟弟令完成日前被曝光潛逃美國,成為備受關注的話題。美媒報導稱,令完成可能成為中共歷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叛逃者。」

《財新網》高調發聲令完成案 藏玄機

8月4日,被外界認為親近習近平陣營的大陸媒體《財新網》報導披露,令完成已經逃往美國,且在美國加州內華達山脈腳下小鎮盧米斯(Loomis)擁有一處豪宅。這座豪宅佔地2.5英畝、建築面積725平方米。報導稱令完成以化名「王誠」及其妻的名義於2013年9月買下這座豪宅。

報導還稱:此前,財新獲悉令完成已經逃往美國。《紐約時報》 8月3日引用美方官員的說法也證實了這一消息。美國國務院官員一位官員在回覆財新記者有關問題時稱,不對特定調查或案件置評,「美國與中國通過中美執法合作聯合合作小組(US-China Joint Liaison Group on Law Enforcement Cooperation)在雙方關心的執法問題上保持定期合作,包括逃犯和反腐敗」。

《財新網》稱「尚未能聯繫上令完成本人」。據《紐約時報》報導,其鄰居曾在今年5月和他有過一次電話聯繫。

北京觀察人士認為,稍早前,因事件敏感度較高,中辦大管家令計畫「監守自盜」非法獲取大量機密文件的消息一直處於被「封鎖」的狀態。此前在中國網際網路中,「令完成」也屬於禁忌詞。一些涉及令完成的海外消息或評論,均被刪除。而《財新網》的報導無疑是打開了這道防火牆,也代表著中共對此事的態度已經提升至一個高度,即當下毋須解決這一問題。

7月20日,令計畫竊取國家大量核心機密、與多名女性通姦、進行權色交易等,被雙開並移送司法。而早前已有消息稱,令計畫至少盜取2700多份機密文件,相信其中的部分重要文件已被胞弟令完成帶到美國,成為要挾中南海的籌碼。

海外媒體曾披露,當局在令計畫家中搜出中央辦公廳文件副本2,700多份,大部分屬「秘密」級,部分屬「機密」、「絕密」級,涉及中共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等方面。這些文件大部分是2012年9月後、即令計畫被逐出中央辦公廳、轉任中央統戰部長後才發出的,不少文件上有政治局常委的圈閱和批示。

《財新網》報導稱,令家命運是在2012年發生逆轉的。這年3月18日凌晨,令計畫年僅24歲的兒子令谷駕駛一輛法拉利轎車,在途經北京北四環保福寺橋時發生車禍,令谷當場死亡,車上兩名女子受傷,其中一人後死亡。為掩蓋兒子死因,令計畫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但這個約定隨即敗露。令計畫於當年8月黯然離開中央辦公廳,調任中央統戰部部長,他的妻子谷麗萍也於2013年1月辭去中國青少年宮協會副會長、瀛公益基金會常務副理事長和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畫(YBC)總幹事等職。

美國官員令完成有可能成為「最具破壞力的叛逃者」

熟悉令完成案件情況的幾位美國官員向《紐約時報》表示,如果令完成尋求政治庇護,將可能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叛逃者"。這幾位官員透露,最近幾個月,中國政府一直向歐巴馬政府施壓,要求遣返令完成。截至目前,歐巴馬政府沒有同意北京對令完成的遣返要求,而令完成有可能叛變,這或將成為情報領域的一項非凡成就,對中共造成打擊。

著名時事評論員橫河先生分析,從《紐約時報》的報導中可以看到,令完成是在美國的掌握之中,而中方一直不知道令完成在哪裡。從情報角度看,如果令完成真是帶了大量的機密文件出來,那這次美國是大豐收了。從政治角度看,美國在習近平訪美前掌握了很好的政治籌碼。

橫河分析認為,傳聞中令計畫交給令完成的機密,應當是在胡錦濤執政時期獲得的,其衝擊力應該是對中共整體有很大的威脅,但是不一定對習近平有多大的衝擊。如果令完成沒有另外將這些機密文件通過其它途徑在媒體上公開的話,相信美國方面也不會公開出來。因此,不會對現在的政治關係有多大的影響。不過,相信對中共情報系統會有很大的潛在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