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鋸鋸開門」 維權律師被抓細節曝光(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5-08-06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8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雖然,中共當局對大陸維權律師的打壓仍在持續進行中,仍有部分律師突破重重封鎖,向海外媒體披露了被抓過程。

抓捕細節曝光:警察深夜行動

截止8月4日下午,中共當局大規模抓捕、傳喚律師和公民至少已涉及266人。

《紐約時報》日前披露,當局在抓這些律師時,往往在深夜進行,並且一般都不出示拘留文書或搜查證。

報導說,54歲的律師葛文秀7月11日晚被警方帶走。當晚10時30分左右,大約有十五六名國安和警察拍他家的前門。「我沒法不開門。他們說,如果我不開,他們就會用電鋸鋸開門」,葛文秀說。之後,葛文秀被帶到警察局問話4小時。

7月22日週三上午8點,律師助理何延運的家裡也來了一撥警察。何延運表示,當時,警察沒有出示傳票、搜查證或其它任何能夠證明他們有權進入公寓的法律文書。何延運與警方隔門對峙了三個小時,最終,警方衝破房門,朝何延運的耳朵、腹部和胸部打了幾拳,並將其帶至派出所。


謝燕益律師(網路圖片)

謝燕益律師:沒有喪失尊嚴

謝燕益律師則是在7月12日被多名國保帶走並抄家。自由亞洲電臺獲得的一份謝律師錄音資料顯示,謝燕益被捕前一天被五名公安登門提訊四、五個小時。公安對謝燕益說,對他的盤問是公安部的指示。

謝燕益在錄音中說:「主要是王宇律師被抓以後,前天(9日)我接受新唐人採訪。昨天(10日)又發了王宇、周世鋒及又有新抓的幾個人文章,觸怒了他們。然後(公安)到我這兒來,氣勢洶洶的要動手,後來他們又反覆請示匯報,要溝通。讓我寫什麼承諾書、保證書,我肯定不給他們寫。最後他們搞了一個筆錄,讓我簽字,我看了一下,我就簽字了,說以上記錄基本屬實。然後我補充聲明以下三點。」

謝燕益強調,王宇等維權律師「在慶安事件以及在社會公共案件中,是堅持法制,沒有錯誤。」而謝自己則以積極的心態面對,「不是不可以退讓,但這一尺一寸不是我個人的得失,如果是我個人的得失,就可以(退讓)。」他說,自己在被傳喚的過程中,沒有喪失作為公民的尊嚴和律師的尊嚴。

7月19日,謝燕益律師的妻子原姍姍曾寫材料起訴《新華網》和相關記者,指控他們在報導中歪曲事實,突破了媒體的職業倫理和道德底線,嚴重影響她的家庭生活。目前原珊珊已委託了代理律師,但仍無法得知謝燕益被關押何處。

《正義律師之歌》網路熱傳

此外,一段集點名、戰歌和正義必得伸張的警告於一體的新視頻《正義律師之歌》在網路熱傳。視頻中,依次展示了王宇、李和平、謝燕益等被當局打壓的93位律師。

《正義律師之歌》由工程師、權利倡導人士徐琳和劉仕仿譜寫、演唱並製作。劉仕仿在《紐約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拘留行動開始後,他和徐琳覺得有必要採取行動:「維權律師及相關人士為社會公義事業、法制進步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承受了諸多艱辛。這次遭到嚴酷的打壓和迫害,雖然幾十年來他們一直在這麼做,但這一次是當局建政以來最大手筆的一次,亦是最張狂和任性的一次。」

以下是部分歌詞:

我們是勇敢的維權律師,維護公平正義使命擔在肩,沒有公平和喝正義,任人宰割誰可倖免,縱然法律是把殘破的劍,我們只能握住劍刃的那邊,但有正義在我胸,定能撥開烏雲見晴天。


《正義律師之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