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旅遊垃圾紀念品,你還買嗎!(組圖)

發表:2015-08-07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國時最常做也最傷腦筋的事,就是買紀念品分送給親朋好友,雖然說「禮輕情意重」,禮物的重點不在於大小而在於心意,但是送禮還真是門學問。

有時收到很不實用的紀念品,感覺還是有些困擾,常常都是蒙上一層灰,或是甚至堆到忘記,最後被當成垃圾一般丟掉。CNN列出10項最好不要買的垃圾紀念品,下次在買紀念品時就可以知道要避開哪些東西了!

別再送鑰匙圈了

幾乎每個景點都有鑰匙圈,無論是迪士尼、可愛動物或是代表當地景點等各種圖案的鑰匙圈,實在是多到琳瑯滿目,雖然不失為想不到該買什麼東西時的好點子,但過多的鑰匙圈,一輩子都用不完,常常被塞進抽屜的某個角落。

風景名勝擺飾常被遺忘

對於喜歡蒐集各地名勝紀念品的人,送這個很適合,但也許可能會拿到重複的,因為去巴黎的人必買艾菲爾鐵塔,去美國則是買自由女神像等等,其實久而久之也沒地方可以擺,最後常常也就遺忘了。

大型絨毛娃娃佔空間

大只的娃娃看起來好可愛,抱起來當然也舒服,總在旅遊時覺得應該很適合送人,但其實絨毛玩偶超佔空間,無論是要塞進行李箱,或是送人以後要清潔都很不方便,可能成為彼此的負擔。

傳統服飾買了也不會穿

到一些地方看到當地的傳統服飾總是讓人眼睛一亮,但買回來送人,不但價格昂貴,對方也應該不會穿,因為沒有適當的場合可以穿著這些傳統服飾出門,最後只會堆在衣櫃裡而已。

皇家紀念品不實用

通常有皇族的國家都有相關的皇室紀念品可以選購,但一些印製精美的皇室紀念立盤,其實只是佔空間的擺飾,假如買個英國女王的瓷盤送人,無論是放糖果還是什麼,感覺都還是很奇怪啊!

送瓶裝星沙或貝殼

到海島國家旅遊,幾乎都免不了帶上一瓶星砂或是貝殼之類的紀念品,但想必家裡應該已經有好幾罐了吧!沒有去過的朋友也無法體會看到星砂或貝殼,就能遙想藍天大海的感覺。

印有「I LOVE XX」的T恤

這種「I LOVE XX」T恤每個觀光景點都有,其實網路上也都買得到,但這種T恤實在太過氾濫,很容易和別人撞衫,而且也很不合穿。

送外國錢幣有夠沒誠意

有沒有收過外國錢幣紀念品?把出國沒花完的零錢送人,實在是超沒誠意的,收到的人可能當場烏鴉飛過臉上三條線,就算沒買紀念品,送個巧克力都比錢幣好得多。

異國酒釀別亂買亂喝

到國外總是想吃點新鮮的東西,加上店家總是形容的有多神奇,因此有些人喜歡買浸泡蜈蚣、毒蛇、毒蠍等奇奇怪怪的藥酒來補身,但還是少買為妙,因為很難在第一眼辨識是贗品還是真品,而且喝下去會有什麼反應實在很難保證。

一堆死海海鹽很受不了

死海海鹽可說是美容聖品,可以泡澡或食用,更是觀光客必敗紀念品,但千萬別買大包裝,因為不是人人都喜歡。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