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聞】只剩裸泳 江澤民這齣戲快速倒轉(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5-08-07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這齣戲在快速回放中

【看中國2015年08月07日訊】「人生如戲、戲如人生,我飽受了。」這是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在今年2月被抓時,在拘捕證上簽名後所說的一句話。而在1月初,他剛剛晉升少將軍銜,成為中國最年輕的「70後」少將之一。

郭正鋼的這句話,在相當程度上代表了一眾江系落馬高官們的心聲。他們在過去20年的時間裏,一路貪腐、作惡,一路高升,一時間好不得意。他們肆無忌憚,毫無心理障礙的踐踏善惡終有報的古訓,彷彿掌握了人生的終極武器,但不曾想轉眼間榮華富貴成黃粱一夢,除自己身陷大獄之外,還往往舉家入籠。

可以預見,在江澤民被抓的那一天,在其四肢癱軟之際,腦中也會發出人生如戲的悲嘆。被稱為戲子的江澤民以一個漢奸後代、假黨員的身份,通過偽造養父、「悶聲發大財」,居然登上中共黨魁大位,世間也的確沒有比這個更大的戲了。

但是從2012年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以來,江澤民的這齣戲就在快速的倒轉回放之中。短短3年多,彷彿時間已經倒轉回到1999年。

薄熙來讓時間倒回2007

同樣心狠手辣的薄熙來是確保江澤民晚年安全的最佳人選,他被扶植用來牽制和取代習近平。薄熙來在2007年進入中共政治局,並任重慶市委書記,掀起所謂的「唱紅打黑」,用以向政治局常委地位衝刺。但薄熙來2012年4月被拿下,讓江澤民的此種布局落空,時間在彼時彷彿倒轉回2007年。

周永康讓時間倒回2002

2002年,周永康被江澤民從四川調入北京,進入中共政治局,出任政法委副書記。同年12月,被江澤民提拔為公安部部長,成為繼華國鋒後,中共25年首位由政治局委員兼任的公安部長。周永康此後十年替江澤民掌控公安、武警、政法等專政工具,成為忠實執行江澤民政策的「黑領人物」。周永康在2014年7月29日被公布落網,標誌著江澤民正式失去了早前對政法系統的布局,此時時間已經倒轉回2002年。

郭伯雄、徐才厚讓時間倒回1999年9月

中共一貫是「槍指揮黨」,徐才厚和郭伯雄兩位軍委副主席是江澤民在軍中精心布局、看死胡錦濤、為自己「保駕護航」的哼哈二將。徐才厚2014年3月被公布落網,郭伯雄是2015年7月剛剛被公布落網。而在1999年9月29日,正是江澤民親自為此二人舉行儀式,把他們在同一天提升成上將。此前一星期,郭伯雄和徐才厚二人同在中共15屆4中全會上成為中央軍委委員。曾經在軍中最有權力的徐才厚和郭伯雄的被拿下標誌著江澤民的軍中布局被徹底摧毀,此刻時間已經倒轉回1999年9月。

江澤民現在只能裸泳了

近日,有海外媒體透露江澤民現已經在北戴河,每天下海。不過今年和過去20多年不同的是,江已經到海濱好幾天了,少有登門拜訪者,不像往年,求見者排著隊等候;甚至他邀請了幾位金融、冶金、電力系統的老部下、老相識「來北戴河一聚」,等了幾天都沒見人影。

這個消息讓人聯想到2000年4月江澤民出訪以色列,挺著大肚子漂浮在死海上的形象,那組照片廣傳,被民間調侃為「蛤蟆仰屍照」。

在江澤民這齣戲已經回放到本世紀初、上世紀末的現在,連老部下、老相識都已經看清楚了,識趣遠離了江。孤家寡人的江澤民此刻想抱團、找人一起下海都不可得,真的只剩下一個人裸泳的份了。

看這趨勢,江澤民這齣戲還在快速回放中,也許不久就會回到1999年前,1989年前,甚至是1949年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