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會引爆的一顆隱藏在民間的定時炸彈

作者:hml 發表:2015-08-07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分火急求轉發

敬愛的習總書記、李克強總理:
您好!

關於民間借貸全國大面積違約,民間融資公司老闆跑路已成惡習歪風,在瀏覽器百度上搜索民間借貸公司老闆捐款攜逃,成千上萬的受害百姓鋪天蓋地,如今血本無歸沒有了活路,有的老人在家人的威逼埋怨聲中病倒、上吊、跳樓、自殺、悔恨喊冤而死。看看全國各地到處都是投資於民間融資公司的受害百姓,少則幾十萬、幾百萬、幾千萬,多則一個億、幾億、幾百億的都有,這些災難不亞於十年浩劫,不亞於高管裡的貪官腐敗分子,百姓們痛心疾首,每天悔恨以淚洗面,血和淚侵吞著人們的心靈,敬愛的習書記和我們的李總理!請你們明訪探查,目前,數百萬老百姓的數百億資產面臨著血本無歸,許多老百姓及家庭,因為要看病、養老、送孩子上學、買房,現生活拮据、舉步維艱。他們面無笑臉度日如年!他們著急上火憂心如焚!他們病魔纏身無錢醫治,他們年世已高無力奔波,他們……他們整天處於極度的焦慮、苦惱、惶恐、憤怒而又無可奈何之中啊!他們盼望國家敬愛的領導人為他們主持公道!他們盼望社會上殘存的不良歪風有人制裁,他們盼望公正、正義和道德盡快到來!敬愛的習主席!這場風波對老百姓的傷害難以用語言來形容,著實給社會造成了極大的負面影響,成為社會極大的不穩定因素之一。懇請首長們一傾聽老百姓的聲音。

一、為什麼有數量眾多的老百姓捲入這場借貸風波。

老百姓為什麼敢於將自把己幾十年大半生的心血一分分、一厘厘,節衣縮食辛辛苦苦攢下的血汗錢通過居間公司借給企業,是因為他們相信政府,政府是他們做出決定的底氣和動力。因為,是政府號召,所有的擔保公司、居間公司都是經政府批准掛牌而來的,電視臺、各種報刊極力宣傳支持中小企業在民間融資,有的地方領導出席了民間公司的掛牌儀式,且利息不高於銀行的4倍,有的民間公司承諾,允許、鼓勵民間投資,有這麼多的承諾保障,老百姓豈有不信的理由?

二、個別地方政府對此,態度前後矛盾,反差極大。

沒有違約前極力支持、倡導,違約初期要老百姓不要擠兌,出現大面積違約後說:參與非法集資、責任自負。完後成了甩手掌櫃。

宣傳標語也是由原來的「盤活民間資本、支持實體經濟」換成「遠離非法集資」、「參與非法集資、責任自擔」的標牌。有的老百姓報案、到法院起訴,經過溝通答案是:可能贏了官司,輸了錢。有的地方勸導老百姓給時間,讓企業自救,讓民間公司股東想辦法,對此老百姓也認可,多麼希望企業能盤活,居間股東能拿出錢來,可等來的結果是:幾個月後未見分厘。而且告之:可能企業、公司已經爛了,錢已揮霍了已經沒有錢還了這樣的話。這實則是給了騙子轉移資產的時間。多次制訂分期還款計畫,可到頭來就是不兌現。向市政府反映,接訪人員溥衍了事,不了了之。拉橫幅維權說你破壞擾亂公共秩序,甚至有時用特警守衛驅趕。受害者有苦沒處訴,有冤無處伸。現在有的公司老闆說:我沒錢,你把我抓起來吧。我寧願坐牢,不願還錢。反正坐牢幾年就出來了。

三、懇求中央「實事求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出手化解這次潛在金融危機

這次借貸危機不亞於當年的「三角債」、「農合基金」,只有中央協調才有可能得到解決,望中央明察秋毫對其起因、過程、結果要堅持黨的「實事求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的群眾路線,不要一謂指責老百姓,不要輕易說是非法集資就把受害百姓打發了(也確有個別屬於非法集資),對於錢確實用到實體企業的要給予產業政策、金融政策等方面的扶持,對確屬非法集體資、蓄意詐騙、一心當老賴的要堅決予以嚴懲!徹底擊碎他們「犧牲千萬人、幸福他全家」的美夢!為老百姓保住改革開放30年來所得的一點紅利!

四、懇求中央為民作主。

一是求中央直接出手解決。中央及各級政府是人民的政府,是為人民服務的政府,理應保護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人民保駕護航。我們懇求中央政府像當年解決「三角債」一樣,下大力解決。二是懇求中央嚴責地方政府,切實負起「為官一任造福一方」責任,加強監管,嚴責企業遵守「契約」精神,履行合同,兌現承諾,維護社會公平、正義,還老百姓一個清明世界!三是中央應讓銀行「放水」,讓企業解困,盤活項目,走出「死水一潭」低谷。

首長們,給你們添麻煩了!措辭不當之處望諒!

此致
敬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