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養成管理金錢的習慣(圖)

發表:2015-08-08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管理金錢的習慣很重要。(網路圖片)

珍惜100元的力量、有儲蓄未來財的概念、區分出慾望的類別後,就要開始計算成本效益,做出抉擇,然後「反覆練習」,這是要成為有錢人,最後一個步驟。

比如說。你現在計畫買一輛70萬元的車。但你是否算過,10年下來,停車費、油錢等支出約135萬元。如果你不買車,把錢拿去投資報酬率約12%的基金,然後以7千元獲利搭出租車。10年後,你仍握有70萬元的正資產,還省下停車、養車的心力支出。

算下來,你為車子付出的機會成本超過兩百萬元。但人是習慣的動物,多數人嫌計算很煩,而敗在「習慣」這一關。然而要牢記:管理金錢的習慣,遠比你擁有的錢財數目更重要。

他大腦裡的計算機連生活裡的5塊、10塊,都迅速的被換算。

他出外洽公演講,向來都搭公交車、捷運,「給我100元,我可以全臺北市凸透透(台語,走遍之意)。」他說「開車成本高,加上停車時間,不會比較快。」更重要的是,「走路可以欣賞風景、運動,順便觀察當地房地產行情起伏。」

要買日常用品,他都到最便宜的全聯福利中心,而且「我會算1毫升多少錢,因為每家通路有時候包裝不一樣,所以要換算比較準。你問我幹嘛計較這麼多?我就是不喜歡被人當作潘仔(台語:凱子)!」為何不開車到內湖的大型量販店舒服買東西?「你把油錢算進去,成本更高,而且,你還可能因此買多餘的。」他繼續說:「像報紙,我都零買,我不訂啦,因為每天去買,一個月買30次,有30張發票,中1次,1個月報費都省了。」

楊先生,絕不浪費一塊錢,但是,他鼻樑上的眼鏡,「3萬多啦,這是法國手工做的,眼鏡很重要,要耐用,我的手錶也50多萬元,因為這是門面。」颱風夜,他花2萬5千元帶妻子去三二行館住上一晚,這也經過計算,「在國內休假,時間花得少,第二天還可以立刻投入工作。」

「這是一種態度,連我都會算,難道你的時間成本真的有這麼高嗎?」楊先生反問。因此,別小看反覆練習的習慣,這會幫助你迴避很多衝動型的消費。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