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號?爆江澤民父子與郭伯雄父子獲同一「待遇」(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8-08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伯雄落馬之後,靠山江澤民已被瞄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在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馬後,外界認為郭的靠山江澤民大事不妙。看中國記者今日(8月8日)發現,江澤民及其小兒子江綿康均突然被大陸微博禁搜,頗顯蹊蹺。而在郭伯雄父子先後出事之前傳聞正火之時,也一度被微博同時禁搜。有觀察認為,這一信息或是江家父子出事前奏。此前有消息指,江綿康在土地腐敗等問題上早已被舉報。

江澤民父子突被微博禁搜 與郭伯雄父子「待遇」同出一轍

據看中國記者北京時間8月8日上午8時在新浪微博搜索顯示,江澤民家族中,「江澤民」及其小兒子「江綿康」蹊蹺被禁搜,其他人則正常。據看中國早前報導,早在今年中國大陸新年假期後上班首日(2月25日),看中國記者就發現,江澤民已被新浪微博禁搜,此次波及其子。



微博禁搜「江澤民」、「江綿康」(網路截圖)

值得注意的是,江氏父子在新浪微博上享有的這一「待遇」,與郭伯雄父子驚人雷同。

今年2月14日,盛傳郭伯雄及其子郭正鋼已雙雙被查之時,看中國曾報導,新浪微博當天起就禁搜「郭伯雄」和「郭正鋼」, 直至被當局宣布落馬後才解禁。外界媒體報導顯示,「郭伯雄」早在另一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即被微博禁搜。

在中國大陸嚴厲的網路管制之下,百度、微博等的禁搜與解禁往往成為與政局相關的風向標。

北京觀察人士分析認為,江澤民父子突然同時被禁搜,獲與郭伯雄父子相同「待遇」,疑是出事前奏。

7月30日,中共當局正式宣布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落馬,郭伯雄和先落馬的徐才厚的最大靠山都是江澤民。香港《南華早報》援引一名澳門觀察家的話稱,「江澤民萬萬沒有料到,習近平竟然連根鏟除了他在軍中的所有勢力。」

在徐才厚、郭伯雄之後,江澤民最終被揪出的風聲也越來越緊。

早在去年6月30日,徐才厚落馬的次日,中共黨媒光明網刊發評論員文章《誰考察了他們,誰又提拔重用了他們》,稱要「除虎務盡」,追究提拔貪官的更高層。該文被指公開叫板江澤民。

而在郭案通報消息一個多小時後,被指親習王的大陸媒體財新網,也發布長篇梳理郭伯雄的履歷,當中特別點名江澤民,但罕見不稱江為「同志」。

文章引述一位化名的軍官說,郭伯雄擔任47軍軍長後就宣稱,要按時任軍委主席江澤民的標準,打造部隊。他的文章,也得到「中央軍委」肯定。之後,郭伯雄的仕途就一路通途。

8月1日,美國之音刊發了對原中共解放軍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中共黨史學者辛子陵的訪談。辛子陵預測,在郭伯雄之後,江澤民可能受到追究。他認為,江的問題非辦不可,但是比辦郭伯雄更加穩妥,更加謹慎。

江綿康與郭正鋼涉事近似 江澤民或先被「絕後路」

在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7月被當局正式宣布落馬之前,軍方於2015年3月通報,郭伯雄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因涉嫌違法犯罪,2015年2月軍事檢察機關對其立案偵查。

香港東網3月22日發表評論指出,中共當局打郭伯雄是打「蛇七寸」,先抓住其子郭正鋼有違法違紀問題動手,跳過軍紀委審查階段,直接將郭正鋼扭送軍事法院,可謂一擊即中。

港媒文章稱,當局打郭這一手法,等於郭伯雄「徹底被斷了根、絕了後路」,「在感情上、心理上提前判處了極刑」。

而在郭正鋼落馬後,大陸媒體隨即披露,郭正鋼因涉與其二婚妻子吳芳芳有關的浙江省軍區土地案而出事。

值得注意的是,與江澤民同被微博禁搜的江綿康,與其兄江綿恆,均長期佔據江家大本營上海「悶聲發財」。其中江綿康掌控上海市政建設油水最多的部門——上海城鄉建設和交通委員會,斂財無數。這一機構直接與被指腐敗重災區的土地領域相關。

在江澤民心腹周永康去年7月29日剛被拿下,次日中央巡視組就進駐上海。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這標誌著中共當局反腐運動已轉向上海,燒向江澤民的大本營。

隨後有關上海官場貪腐,特別是與當局土地反腐有關的消息頻傳。去年8月19日,前上海海關副關長卞祖耀等四名上海海關官員被查,其中卞祖耀涉「不正當利益輸送」,並承認「向某位領導贈送了多套房屋。」大陸網民微博隨後曝出抓捕江澤民次子江綿康的路線圖,指卞祖耀將扯出江綿康。

去年10月底,第二輪中央巡視的13個巡視點均已發出了巡視整改報告。上海被指在土地出讓、工程建設、科技等領域腐敗案件高發。中央巡視組還特別提到民眾「反映強烈」,並已收到「問題線索」。

據大紀元披露,原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曾向中央巡視組舉報江綿康,指其掛著官辦的六個房地產企業最高職務。鄭恩寵認為,中央巡視組在上海要查六大方面的問題,包括工程規劃,江澤民兩個兒子將要被涉及。

去年12月19日,上海市寶山區原區委書記姜燮富被查,據指可能因土地等問題出事。姜燮富退休前曾擔任上海市房地資源局黨委書記職務,2003年2月又出任市人大城建環保委副主任委員。這個職務與江綿康有密切交集。

3月下旬,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親信、上海紀委書記侯凱派出首批10個巡視組,對上海市經信委、市國資委、上海城建集團、市建管委等10個單位進行為期2個月的專項巡視。多家單位被指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江綿康的利益地盤。

陸媒《新京報》6月15日報導,今年5月,李克強把控的中共國家信訪局會同國土資源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組成的6個督查組,也已分赴上海、江蘇等6省份,對涉及土地徵用、城鄉建設等方面的48件信訪事項進行了實地督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