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恐龍」快消失在地球上的奇特動物(組圖)

發表:2015-08-09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地球上物種不斷的在消失,每種物種的滅絕對我們來說絕對是很嚴重的損失。這次要介紹以下這幾種瀕臨絕種動物不知道你看過、知道幾種呢?有些可能你還不認識他們,他們在不久的未來就會永遠的消失了。

1、短吻海豚Irrawaddy Dolphins

外表有點像白鯨,頭圓圓大大的,嘴並不明顯。他們分布在在孟加拉灣及東南亞海岸及河流中,背鰭位於後背部,短而且鈍,呈三角形。雖然他們游泳的速度緩慢,但最高可達每小時20-25公里,但由於人類的捕捉,全球大約還有超過7000只的數量。

2、高鼻羚羊Saiga Antelope

這種羚羊是第四紀冰河時期事件後倖存下來的生物之一,他們可以利用靈活的長鼻子過濾或者溫暖吸入的空氣。因為高鼻羚羊具有「醫學價值」,因此被盜獵者大量捕殺,現在已成為極度瀕危物種,全世界可能只剩下1000只左右。

3、佛羅里達山獅Florida Panther

雖然被稱為「山獅」,但這種動物實為貓科群族的一種,棲息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南部。由於佛羅里達州的快速發展,涉及山獅的交通意外數字不斷提升,加上山獅本身喜愛爭奪地盤而自相殘殺,現存數目僅為160只。

4、椰子蟹Coconut Crabs

他們體重最高可達6公斤,是現存最大型的陸生節肢動物。因為善於爬樹,他們可以到樹頂覓食。他們通常會會用鉗子弄破椰子的外殼,以吃其中的椰子果肉。

5、懶猴Loris Elusive

出沒於夜晚的夜行動物夜視能力相當好,自1937年至2002年,長有大眼睛的懶猴只被發現過四次,更一度被視為已經絕種。現存的少量懶猴在斯里蘭卡出沒,但由於當地人迷信懶猴的皮肉能夠醫治麻瘋病和驅除咒語,他們的生命也是岌岌可危。

6、短尾矮袋鼠Quokkas

他們大多分布在西澳的羅特尼斯島,因為長相可愛,隨時看起來都像在微笑,所以非常受人歡迎。因為繁殖力不高、外來種的競爭威脅和人類對棲息地的破壞,他們已經瀕臨滅絕。

7、冠海豹Hooded Seals

北極的一種海豹,他們分布在中及西北冰洋,東臨斯瓦爾巴群島,西至聖羅倫斯灣,因為成年公海豹的鼻子上有一個可以膨脹凸出的附屬器官而得名。雄性冠海豹平均長2.6公尺,重410公斤,雌性則小一些,大概2公尺左右,體重約300公斤。由於人類涉足北極,他們遭不斷捕殺,僅剩下少量。

8、墨西哥鈍口螈Axolotl

這種可愛的水棲型兩棲類動物又被稱為「六角恐龍」,只生活在墨西哥。在全球,特別是北美,很多人將他們當作寵物飼養,但因為棲息地被大量破壞,在2010年已被列為極度瀕危物種,更有報導指出已無法再在自然環境裡發現他們的蹤跡。

9、葉猴Langur Chato

這種猴子生活與亞洲海拔較高的地區,體型比其他猴子小得多。因為森林被大面積砍伐,他們逐漸失去棲息地,所以稱為瀕危物種。

10、樹袋鼠Tree Kangaroo

一種生活在樹上的袋鼠科動物,他們生活在新幾內亞等地區的雨林中,近年來雨林不斷被人類砍伐,而造成棲息地越來越小,並被人類大規模捕殺,他們的數量急劇下降至以往的1%,已被列為瀕危物種。

11、溝齒鼩Solenodon

這種小動物是全球僅有的帶毒哺乳類動物,生活於加勒比海一帶的洞穴裡。同樣由於人類把他們的天敵如貓和狗等帶到他們的棲息地,他們的數目不斷下降,現時僅在人煙罕至的地區才有機會發現他們。

12、洞螈Olm

這種兩棲類動物生活在歐洲中部和東南部的地下水脈,是歐洲唯一的洞螈科生物。他們的身體尾部扁平,眼睛隱藏在皮下,由於他們長期生活於黑暗的水底,眼睛已退化得無法正常視物,但嗅覺和聽覺很發達。他們能夠像一般海洋生物那樣在水中進食、休息和繁殖。然而,由於長年水質污染,他們的數量已大幅減少。

13、長鼻猴Proboscis Monkey

他們主要生活在婆羅洲岸邊的紅樹林、沼澤及河畔的森林中,因為又大又長的鼻子而得名,鼻子的具體用途並不清楚。他們腹部較大,消化系統非為好幾個部分。由於棲息地的樹木被不斷砍伐,他們的數目在短短40年間已大幅下降50%。

14、海牛Dupongo

這種外型像鯨魚一樣的海牛生活在非洲太平洋東海岸,因為被人類大量捕殺而瀕臨滅絕。

15、胡兀鷲Bearded Vultures

這種禿鷲分布在南歐洲、非洲、印度和西藏的高山上,他們不喜歡吃動物屍體,反而喜歡吃骨頭,而且喜歡把骨頭從高空丟下,然後取得骨頭碎片,他們也被稱為「骨頭壓碎機」。由於以往人們害怕他們會攻擊家畜和孩童,他們曾經幾乎被滅絕,現在全球大約剩下10000只。

16、鴞鸚鵡Kakapo

鴞鸚鵡又稱為「夜鸚鵡」,是地球上最大型的夜行鸚鵡。這種鸚鵡體型壯碩強健,沒有飛行能力,是世上唯一一種不會飛行的鸚鵡。原生地在紐西蘭,但殖民者引入貓、鼠及鼬等生物後,鴞鸚鵡的數目開始大幅下降,現存的鴞鸚鵡大約為120只。

17、㺢㹢狓Okapi

這種酷似長頸鹿和斑馬的混種生物是長頸鹿現時尚未滅絕的唯一近親,臀部和腿的上部則有水平的黑白條紋,但與斑馬卻無血緣關係。直到1901年,人們才在非洲薩伊森林發現他們的身影,由於生活環境遭到破壞以及被不斷捕殺,現在大約只剩下20000只。

18、狼蛛Spider Gooty

這種遍體呈藍色的蜘蛛起初只生活在印度南部。由於非常珍貴,部分飼養者願意以高達500美金收購。因為顏色鮮艷,很多人喜歡將他們當作寵物,所以被大量捕捉。它們的野生數目正不斷下降,因此瀕臨絕種。

19、捻角山羊Markhor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這種山羊是巴基斯坦的代表動物之一,這是分布在喜瑪拉雅山西部林地的一種山羊。因為擁有螺絲狀的角而得名,由於被人類獵殺,現存數目僅剩下約2500只。

不只這些動物,甚至還有很多我們根本都還沒看過就已經直接消失在世界上了。維護環境、保護物種的多樣性人人有責!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