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健康早餐推薦

發表:2015-08-09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營養專家提醒,早餐是營養供給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長們,早起一刻鐘,給自己和孩子準備一頓營養的早餐,是每天的「必修課」。

早餐不宜多吃的食物

有些人為了減肥,有些人為了方便,早晨起床就只吃些水果、喝點飲料就打發一餐,殊不知這樣做會給自己的胃帶來多大災難,下列三種食物早餐千萬別吃。

1.喝冰涼的飲料

溫度相差太大會強烈刺激胃腸道,導致突發性痙攣。長此以往,容易患上胃炎、胃潰瘍等疾病。

2.空腹吃香蕉、菠蘿等水果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鎂元素,若空腹食用,會使血液中的含鎂量驟然升高,而鎂是影響心臟功能的敏感元素之一。菠蘿裡含有強酵素,空腹吃會傷胃,其營養成分必須在吃完飯後才能更好地被吸收。

3.吃含糖穀物

有些人認為無糖穀物沒什麼味道,更喜歡吃含糖穀物。事實上,過量的糖分不但可能會讓你肥胖,同時會消耗你的能量。也就是說,當你吃完含糖穀物在辦公室伏案工作的時候,常常會覺得困乏。如果你一定要選擇穀物作為早餐,一定要選擇高纖維、低糖分的穀物。

營養健康早餐推薦

麵包+牛奶

這是大多數上班族的選擇,既方便又節省時間。吃麵包可以攝入纖維,起到降低血脂,緩解便秘的作用;牛奶營養又補鈣。如果堅持不到一個上午就餓了,還可以在麵包中加入火腿、乳酪等。經常喝牛奶有助於女性美容養顏,至於牛奶需不需要加熱喝的問題,其實主要看個人喜好和習慣。美國營養專家表示,牛奶加熱後僅僅是一小部分水溶性維生素被破壞,所以從營養角度來說影響不大。

豆漿+油條

在這份早餐中,油條屬於主食類食品,豆漿富含植物蛋白,所以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類的食物都有了,基本能夠滿足一個上午的能量消耗。油條屬於油炸類食品,食用後雖然飽腹感比較明顯,但熱量也高。體形標準的人群,建議每週食用不超過3次。同時,豆漿中不要加入太多的糖。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