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變湖州?120年一遇颱風吹倒萬棵樹(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8-09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級颱風登陸中國大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蘇迪勒(蘇迪羅)颱風一日兩登陸,8日4時在臺灣花蓮登陸後,猛扑中國大陸,8日10時許在福建莆田市再次登陸。創下2005年「龍王」颱風後的最新記錄,更被外界稱為是120年不遇的超級颱風。

120年一遇 狂風暴雨襲溫州

根據浙江省氣候中心監測分析,受到颱風「蘇迪羅」影響,泰順、文成、平陽等縣的日降水量普高達300至500毫米,為100到120年一遇,同時引發地質災害。

根據省水文局監測數據顯示,自7日8時至8月9日下午2時,溫州降雨量235毫米、麗水雨量162毫米,單站雨量超過300毫米有160個,其中包括,文成縣東坑嶺為761毫米、桂山為704毫米、平陽縣吳垟641毫米,吳垟單站雨量超過歷史實測記錄。

全省大中型水庫共蓄洪水8億立方米,其中大型水庫7.5億立方米。沿海主要平原河網共外排水量超過1.0億立方米。

截至8月9日下午3時,颱風「蘇迪羅」造成14人死亡,4人失蹤,全省158.4萬人受災,因洪澇災害造成直接經濟損失40.39億元。

16級颱風 刮倒福州萬棵大樹


截至8日晚間6時,福州市區倒伏樹木達1萬多株。(網路圖片)

福州氣象臺8日晚間通過官方微博發布消息,自8月7日8時至8日8時,該局烏山觀測站測得雨量244.4毫米、晉安站測得雨量318.5毫米,突破2005年「龍王」颱風保持的10年之久的最大日雨量記錄。

在狂風暴雨橫掃後,福州、福清、德化、平潭、莆田等多地,道路兩旁的樹木被風刮倒、車輛被壓,許多沿街商舖已經閉門暫停營業。

福建省防汛辦統計,由於福州城區內澇嚴重,道路變水路,不少車輛拋錨,市民調侃道,福州成「湖州」。截至8日晚間6時,福州市區倒伏樹木達1萬多株。

海陸空受影響 福建141萬戶停電

中國大陸電網福建電力公司8日下午通報稱,截至8日下午4時,全省停電達141萬戶,其中福州地區停電76.4萬戶,受影響最大。颱風還導致福州市西區、東區、北區、東南區,以及城門水廠電源跳閘,城區大面積供水受到影響,直到下午2點上述水廠才陸續恢復生產。

管轄福建境內鐵路的南昌鐵路局8日晚間通報,合福高鐵、杭深線、龍漳線、向莆鐵路等線路,均出現不同程度的影響。鐵路部門停運120餘對鐵路列車。其中涉及福州、上海、太原、衢州、杭州、九江、南昌、吉安、北京、太原、成都、重慶、昆明等地開出的相關車次。

空中航線也受颱風影響深重,截至8日上午10時,福建全省道路客運暫停運營4551班次;廈門機場共有126個架次進出港航被迫取消;8日至9日,廈門鐵路停運142對列車。8日零時起,廈門市關閉了多條海上航線。

海上方面,福建海事局通報,閩台海上客運全面停航,「廈門-金門」、「泉州-金門」、「馬尾-馬祖」3條「小三通」客運航線全部停止運營。此外,福建省3萬2175艘漁船全部進港避風,16.32萬名海上人員轉移上岸。

目前,「蘇迪羅」已給浙江溫州、麗水、臺州等地帶來狂風暴雨,溫州8月7日的雨量相當於70個西湖的水從天而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