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看走眼 他才是習軍中「秘密武器」(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8-10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海軍或將面臨大清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被拿下後,軍方吹風整肅持續。跡象顯示,習近平正加緊晉升自己人,其中現任海軍政委苗華升上將最引關注。陸媒此前披露了苗華突然上任海軍政委的內幕,外界分析認為海軍大清洗即將開始。

繼在「八一」前大批提撥中將、少將之後,7月31日,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八一大樓向10名晉升上將軍銜警銜的將領頒發命令狀。在這次晉升上將軍銜警銜的10人中,習近平親信、海軍政委苗華被破格晉升。

大陸微信公眾號「時局眼」7月31日披露一直懸疑的去年海軍副政委馬發祥死亡內幕,曾提到苗華臨危受命「由陸轉海」的內情。

報導說,通過對軍隊人事的插手,郭伯雄在軍隊各個層級都有大量的人馬。除了已經落馬的範長秘等人外,去年海軍副政委馬發祥跳樓自殺,即與郭伯雄有關。馬發祥用自殺,暫時「保護」了一批人,葬禮也以高規格進行。

報導還說,雖然馬發祥事件暫時平息,但這一事件引起軍委主要領導震怒,認為海軍高層存在一定問題,故而去年海軍新政委並未按慣例從海軍,而是在全軍大單位中推薦選拔,最後,剛剛履新蘭州軍區政委不到半年的苗華,成為首位陸軍出身的海軍政委。

去年12月,港媒《東方日報》評論文章《軍委主席負責制 最怕說易而行難》,指習近平掌軍仍面臨重大挑戰。評論認為,當務之急,習近平應將少壯派越級提拔,將那些老朽之輩徹底清理。

據海外媒體分析,習近平晉升重用的都是親自接觸過、熟悉的「自己人」。去年香港《南華早報》曾引述消息稱,親習近平的軍中太子黨劉源、張又俠有可能成為新的軍委核心。不過,劉、張二人分別是1951和1952年生,年齡已偏大。

據悉,由於習近平任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時,與駐福建31軍軍頭交好,31軍被稱「習家軍」。1955年出生於福建福州的苗華,曾擔任31集團軍政治部主任,被認為是習的親信軍頭之一。

在中共軍方將領大調整中,習近平親信苗華頗具代表性。苗華先是跨區調到被視為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老巢的蘭州軍區,為習看管地盤,2014年7月升任蘭州軍區政委後,又再調任海軍政委,布局凸顯不尋常。

值得一提的是,苗華還是中紀委委員,其調任蘭州軍區政治部主任後不久,蘭州軍區副政委範長秘傳出被查。有報導指,範長秘曾向郭伯雄買官。外界觀察指,範長秘被查,或與苗華在蘭州為習近平做打虎內應有關。

而在2014年底的中共軍方大規模人事調整中,苗華調任海軍政委屬跨軍兵種調動,也打破以往慣例。在苗華到任海軍之前,時任南艦裝備部長姜中華和海軍副政委馬發祥先後傳出自殺。

今年3月26日,中共原陝西省軍區政委蔡長元之子蔡小心等微博帳號傳出,海軍副司令員杜景臣中將,南海裝備部長汪玉落馬。同時被查的還有另一副司令員田中,還有司令員吳勝利,海軍中將王登平等等。還有消息稱海軍剛退的上將政委劉曉江被軍紀委巡視組約談,甚至還指是劉曉江實名舉報吳勝利的,云云。

不過,海軍司令員吳勝利等一批海軍將軍在被查傳聞中就頻頻亮相。3月27日,中共新華網刊發報導稱,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和海軍政委苗華帶領一眾海軍在京的高級將領27日前往清華大學「調研」。

7月30日,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正式宣布落馬。海外博聞社7月31日援引消息說,徐才厚、郭伯雄先後倒臺,絕不意味中共軍隊大肅整告終,清查徐、郭餘黨的動作仍在進行。

中共軍報8月1日發表「社論」文章,稱要「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影響」。8月3日,中共海軍政委苗華在黨媒《人民日報》撰文挺習,稱絕對忠誠「就是不能有二心,不能腳踩兩隻船」,云云。

北京觀察人士分析稱,中共軍方整肅持續,習近平親信苗華掌海軍,由馬發祥死暫時「保護」的一眾海軍老虎將會有危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