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留學生紛紛回國避暑 因嫌武漢太熱(組圖)

發表:2015-08-10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斯利說武漢夏天必備防晒霜(楚天網)

【看中國2015年08月10日訊】武漢的夏天是出了名的熱,高溫與高濕合為一體,形成了知名的「大火爐」。有媒體報導,武漢的夏天已經讓非洲的留學生都受不了,紛紛回國避暑

非洲留學生怕熱紛紛選擇回國避暑

華中科技大學建築管理專業研二學生、來自非洲剛果(布)的波斯利:武漢比我的家鄉熱多了,這個暑假我很多剛果的同學都回國避暑去了。」剛果(布)位於非洲中西部,現在夜晚氣溫多為15℃至16℃,白天最高溫只有22℃左右,「我的家鄉布拉柴維爾現在正值雨季,一點不熱。」

為了避暑,波斯利白天基本呆在寢室不出門,空調每天不停機,溫度保持26℃。他開玩笑地說:「早知這麼熱,我也回去了,但一來一回路上就要花1萬多元人民幣,不便宜!」

其實不僅波斯利這樣說,來自華中科大、華中師大等高校的5名非洲留學生,他們紛紛表示「武漢的夏天so hot(太熱)!」來自奈及利亞拉各斯的喜悅4年前來華中科大留學,是數量經濟學在讀博士生。他說:「武漢夏天的最高氣溫雖然和拉各斯差不多,但感覺更悶。」

來自剛果(布)的華中師大留學生喬卡明年畢業,這個暑期在學校準備論文。2012年7月他曾回國避暑,「那時家鄉最高溫度31℃,都不用開空調。」

非洲不是酷暑代名詞專家稱它也有涼快地

武漢和非洲的夏天到底哪個熱?華中師範大學體育學院教授鄭勤去過非洲最熱國家之一吉布地,他說:「吉布地全境終年酷熱少雨,4月至10月是當地熱季,平均氣溫37℃。」曾在吉布地傳播中國武術的鄭勤表示,雖然吉布地氣溫高,但空氣乾燥、早晚溫差大,總體感覺要比武漢涼快。

「一提非洲,很多人第一反應是熱,這其實是誤解。」華中師範大學地理學教授吳宜進也表示,非洲跨越南北半球較大範圍,位於南北緯30度之間,氣候類型豐富,現在有地方比武漢涼快並不奇怪。非洲是一個以高原為主體的大陸,大部分地區海拔在800米至1000多米,一定程度上有利於降低氣溫;而武漢夏季高空被副熱帶高氣壓帶控制,又地處長江流域河谷,四周山地環抱,地面散熱困難,且武漢水網密佈、濕度大,人體出汗後不易蒸發,高溫加高濕,更使人感到悶熱。


非洲草原(網路圖片)


非洲夕陽下大象與樹(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