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案至少還涉兩老軍頭 曾欲暗殺高級將領(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8-11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消息指,谷俊山「靠山」有三個老軍頭,其中一個據信是徐才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前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8月10日被判死緩。此前在谷倒臺後,有媒體曾披露谷俊山案牽連大批高級軍官。而谷背後靠山除了徐才厚,另有張樹田和於永波兩個老軍頭。谷更曾買凶欲暗殺一名高級將領。

港媒東網8月10日引述媒體消息指,谷俊山貪腐涉案金額達300多億元人民幣,目前已知總參謀部、總裝備部、總後勤部和海軍、空軍、二炮等至少40餘高級軍官,因涉案被查,其中包括一名二炮少將。

消息指,當局查辦谷案要3年多,是因為谷俊山背後有X、Y、Z等勢力曾數度力保其過關。上世紀90年代後期,谷俊山在濮陽軍分區後勤時獲X賞識,從此改變轉業地方的命運。X主管軍隊幹部工作多年,是軍隊赫赫有名的實權派人物之一,谷多年快速提升,所向披靡,與其關係也如影隨形。

一般相信,X即指已落馬並死亡的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至於Y和Z,據海外消息指Y是中央軍委前委員、總政治部主任於永波。Z則是軍紀委前書記張樹田,傳張因谷案已被當局調查。而圍繞谷俊山後臺的反腐大幕才剛剛拉開。

據海外媒體披露,徐涉買官賣官斂財,家族貪腐超過百億人民幣,其中軍方總後副部長谷俊山曾送徐一輛豪華平治車,車內裝了超過一百公斤黃金。

《蘋果日報》引述中共官媒指出,谷俊山被正式宣布調查前,儘管自知大勢已去,仍欲作最後一搏,多次送給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賄款,共計達4千多萬人民幣。谷俊山被捕後,被挖出的問題越來越多。他漸漸發覺,「沒人能像承諾的那樣保自己」,於是轉而如實交代問題,牽扯出徐才厚。

另據香港《動向》雜誌2012年報導,谷俊山是由河南老鄉、前武警司令吳雙戰保舉得到升遷的。吳疏通的關係人,前期是曾慶紅與江澤民。吳雙戰幫谷俊山買通了曾慶紅和江澤民,2003年7月,谷俊山當上了少將。

據報,2011年谷俊山被調查期間,有軍內傳聞稱,谷俊山對總後某部長說「別看你是軍委委員,總後部長,我讓你離開,你就得離開,你別擋我的道,我也不擋你的道。」

一位接近軍隊高層的人士稱:「谷俊山甚至告訴劉源,‘我下一個職務是總參第一副總長,上將。4個中央委員中,也將有我一個,你不擋我的道,我也不擋你的道’」。

中共總後政委劉源被認為是「扳倒谷俊山」的功臣,「紅二代」的少將羅援曾公開稱,劉源在總後期間查谷俊山貪腐問題,幾經磨難。劉源後來則回應,這是習近平決定、督辦的,自己起了點小作用。

谷俊山還被指在被調查期間曾重金收買殺手,籌備刺殺一位高級將領。

消息指,谷俊山不僅向殺手提供了該將領在頤和園附近的詳細住址和生活規律,還準備了作案工具。谷指示殺手,待該將領的專車到住宅門鳴一聲喇叭,住所門開後即可動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