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身人面像底下隱藏龐大建築與真正的秘密(圖)

發表:2015-08-12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埃及可能是地球以外一個先進文明的產物(網路圖片)

1999年3月3日上午9時至11時,埃及政府史無前例地允許考古學家們,在攝像機前打開了埃及第四王朝國王門卡拉的妻子卡蒙若內比梯二世(Khamer-emety II)王后的金字塔和其附近的一座神秘古墓。這次舉世矚目的找「鑰匙」挖掘行動,被電視頻道現場同步報導,其醒目的題目是——《尋找失落的文明——來自埃及的現場報導》。

以下文字,出自電視報導《尋找失落的文明》的部分文字說明,雖然隻言片語的畫外音或許不能構成一份完整有序的表達,但字裡行間的玄奧迷離,卻足以引人遐思。

《尋找失落的文明》

今天將播映的節目,會剖釋吉薩和一名美國精神學家的一段微妙關係。在1941年,美國人埃德加·凱西曾預言,在本世紀末,人類將會在這裡的地下發現一批珍貴的歷史記錄。

「這些隱藏在埃及的記錄會令我們感到驚訝,能夠令我們在思想上有所突破,明白我們究竟是誰,生命又是怎麼一回事。」

1976年,一次前往另一個行星的行程,帶出了一個構想,埃及可能是地球以外一個先進文明的產物。當年美國太空總署發射了維京號火箭,今我們可以看到火星的近距離面貌。

「當看看火星時,我們不單看到宇宙的一面鏡子,更加看到宇宙之謎。我們所見到的,可以告訴我們,曾經有某人或某些人以難民身份移居地球,他們在太陽系中另一個適合居住的星球建立家園,這個星球就是地球。地球和火星有著權為深奧的聯繫,這個聯繫就在地球上,位於埃及的吉薩。」

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更會聽到另一批專門研究金字塔的學者的不同意見。他們不著眼於未來的學說,反而從古老的文字中尋找答案。他們挑戰主流的考古學家,其中一位博士就認為,埃及比我們想像中有更悠久的歷史,而早在12000年前,埃及就有金字塔的記載。

「我認為我們必須要用開放的思想去接受任何可能性,我們的歷史有更多的東西等待著我們去發掘。我認為埃及很早以前就可能受到外來的影響,甚至早在公元前11000年。」

所有的懷疑都有待我們去證實和發現。

「某種程度上這就像科幼小說,或許當神秘洞穴最後被打開時,我們會看到歷史,具正的歷史。」

「吉薩的金字塔是按照天上的星宿而排列的。」

是否真的有一個遠古遺失的文明,他們按照星象而設計了金字塔,並且把這些知識傳授給古埃及人?目的又是什麼?長久以來人們都相信,金字塔是死去的法老的墓穴,但有些人懷疑它另有用途。

當阿拉伯人在九世紀打開金字塔時,他們找不到任何阻止外人闖入的裝置,亦沒有證據顯示之前曾經有盜墓者闖入。

很有可能金字塔並非為死去的法老而建,而是建給在世的法老的,讓他置身在完全黑暗的金字塔,令他克服對死亡的恐懼,在金字塔的通道中找尋出路。當完成之後,毫無疑問他的精神必定得以強化,並且已經為將來死後的旅程做好準備。

「我想有一個更早期的文明存在,我不相信這個文明會和我們一樣,他們追求的不是科技,他們數千年來都熱烈探求人生存的奧秘和死亡之謎,以及我們死後將會面對些什麼。」

為何沒有證據顯示這個高度文明的存在?神話中能否找到答案?這個文明是否被洪水淹沒得沒有痕跡?

「全世界有超過600個神話都記載有大洪水,我們知道它具的曾經發生過,當時的動物種類跟現在有很大分別。我認為當時必定有生還者,而且部分便聚居於古埃及。」

王后金字塔上演「空城計」

開羅西南吉薩省的吉薩高地,是埃及乃至世界最有名、最神秘的地方,因為這裡聳立著巍巍金字塔和神秘的古墓群。

薩吉高地最北邊是世界上最大也是最古老的胡夫金字塔,其東南面是著名的「獅身人面像」斯芬克斯。最南邊為胡夫孫子門卡拉金字塔。門卡拉金字塔東面側有三座小金字塔,其中一座為角錐形的金字塔,其外觀早巳被歲月的風雨侵蝕得殘破不堪,這就是1999年3月3日將被開啟的卡蒙若內比梯二世王后的金字塔。與其夫的金字塔相比,這座金字塔的高不及其一半。

卡蒙若內比梯二世王后的金字塔沒有被人開掘過,表面上看也沒有遭盜過,所以,金字塔裡到底有些什麼也就不為人知了。事實上,我們很早之前就曾錯失過一次發掘它的機會,時間是1837年。奇怪的是,直到1902年其人口被流沙掩埋,仍無人對它進行開掘。隨著日復一日沙礫的堆積,其人口也深埋沙中而蹤跡全無。埃及考古工作者通過長期的努力,現在終於再次找到了它的人口,使其重見天日。

就像吉薩高地上其它的金字塔一樣,卡蒙若內比梯二世王后的金字塔同樣充滿了神秘的色彩——極符合現代建築工程學的房子結構、成噸重的石塊、非常隱秘的「墓室」拱門……是誰修建了如此龐大的建築?是人類原始文明自己完成的嗎?還是藉助了外星人或者高級文明的一臂之力?卡蒙若內比梯二世王后是否也在金字塔裡留下了「殺人的咒語」?

現在,激動人心的一刻就要來臨了,福克斯公司的女主持人與考古學家們同時進入了卡蒙若內比梯二世王后的金字塔。埃及工人小心翼翼地把金字塔門口的大石塊移走,埃及考古學家對福克斯公司的女主持人說:「我們發掘過去的目的是了更好地面對未來,這也是埃及政府這次史無前例地同意讓外國新聞媒體進行現場直播的目的。」非常有意思的是,門口上彫刻的卡蒙若內比梯二世王后與哈弗瑞國王手拉著手,非常親熱。這在已經發現的埃及法老雕像中非常少見,因為通常的法老雕像都非常嚴肅,顯出無比威嚴的樣子。

當金字塔人口的大石塊被移走之後,展現在人們面前的是一個大小只有19英吋的、狹小向下的、豎直的通道,只容一個人勉強通過。看來,當年的王后在建這個金字塔的時候,肯定不希望有人闖進這個禁地。爬下通道後,還得爬過一個小洞才到墓室。然而,展現在人們面前的是一片凌亂擺放的石頭和石塊,看上去還沒有修好。埃及考古專家說:「這顯然還沒有完工。如果完工的話,那麼金字塔的墓室一般是非常完整乾淨的。也許在工程完成之前,卡蒙若內比梯二世王后就死去了。」實際上,金字塔裡什麼也沒有發現,再次印證了過去發掘金字塔沒有發現任何東西的事實。根據埃及考古學家的目測,這座金字塔大約修建於2500年前。經過仔細搜索,他們在石棺邊上的沙坑裡發現了一個男人的頭蓋骨。從頭骨的情況來看,它的歷史至少也在2500年以上。不過,現在還弄不清楚這個頭蓋骨是盜墓者還是其他的人。此外,墓室裡還有一些石製工具。除此之外就空無一物了,看來,卡蒙若內比梯二世王后給後來人上演了一出「空城計」。

神秘的吉薩高地古墓

從1991年開始,吉薩高地先後發現了160多個古墓,許多古墓的形狀與金字塔的外形非常相似。考古學家們雖然直到今天也不能解讀這些墓壁上的像形文字,但它們顯然跟金字塔有關。遺憾的是,這些古墓多半遭到盜墓賊的光顧,因此有價值的文物所剩無幾。然而,這次埃及考古文物局挖掘的古墓卻與眾不同:首先,這座古墓有4600多年的歷史,並且保存完好,沒有遭盜遭毀的任何跡象;其次,這座古墓是傳說中埃及第四王朝三代國王大祭師們的下葬地。雖說目前還無法證實墓主的真實身份,但如果真是國王大祭師墓葬的話,那麼墓中一定藏有大量跟第四王朝有關的歷史資料,因為埃及古王朝的歷史與文化當年只掌握在這些大祭師們的手中,象形文字和解釋歷史是他們特有的權力;然而,最吸引人的要數古埃及的諺語和美國大預言家埃德加·凱西的預言:埃及古諺語說,每當在世紀之交的時候,埃及的一些神秘古墓就會被發現,在人類打開古墓的同時,也同時打開了一個新的世紀。

埃德加·凱西是上個世紀的大預言家,他自稱接到過有關大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來歷的超自然信息,預言每當世紀之交的時候,有關金字塔或者其它古信息就會被發現,他當時預言的人類在十九世紀末,將發現胡夫金字塔人口的消息後來被證實是準確的(胡夫金字塔的原始人口1881年被英國探險家霍華德·維斯打開)。埃德加更大的預言是:在獅身人面像的爪子底下或金字塔底下有一個規模浩大的地下「檔案館」,「檔案館」裡收藏著有關人類起源和智慧發源的原始資料!這個地下的「檔案館」被發現的時間將是二十世紀的90年代末!

讓人感到吃驚的是,美國和英國科學家最近用地震勘測法得到的結果表明:在獅身人面像的地底下確實存在一個規模龐大的地下建築群!不過,埃及政府和文物部門卻嚴禁任何人接近這塊「禁地」。埃及政府的這種做法使許多專家認為:埃及一定已經發現了什麼,也許發現了能震驚人類的東西,以致於害怕得不敢向人們展示!這次發掘的神秘古墓就位於被懷疑有地下「檔案館」的區域內,所以才引起世人如此關注。許多人甚至斷言:人類有可能找回過去那段失落而又高度發達的文明!

不解之謎的新解

自從文字發明以後,就有人為解開金字塔之謎進行了種種努力。然而,千百年的努力連金字塔是怎樣建成的和金字塔有什麼用途都沒有解決!奴隸建造了金字塔嗎?認定這個世界性錯誤的是赫赫有名的埃及首席考古學家、埃及政府吉薩高地助理部長扎賓·哈瓦斯博士。他經過多年挖掘考證工作後,於1998年正式宣布:「埃及金字塔是工匠們的勞動結晶,而不是皮鞭下奴隸們的傑作。」哈瓦斯博士認為,當時埃及全國80%的人起早貪黑地修建金字塔,餓了累了就吃麵包喝啤酒,平均壽命是30到35歲。

金字塔是法老們的墳墓嗎?直到今天,全世界幾乎所有的大學教科書裡都寫著「金字塔是埃及古代主朝法老們的墳墓」,埃及幾乎所有金字塔的內部隔間都被冠以「國王墓室」、「王后墓室」之類的字眼。事實上,吉薩高地上所有被盜和沒有被盜的金字塔內從來沒有發現過任何一具木乃伊和殉葬品。法老的屍體全都放在圍繞在金字塔周圍的廟宇裡。人們在金字塔裡找到的屍體全是盜墓者或者土匪的屍首。那麼,大金字塔到底有什麼用呢?美國宇航員最近發現的一種奇特現象讓人興奮不已:一年中,在特定的某幾天,當太陽照在吉薩高地金字塔頂上的條紋大理石板上的時候,其反射到空中的亮光在月亮上都能清楚地看到。這難道不是與外星進行通聯的方式麼?最新最奇的理論是——金字塔是發電廠。

埃及著名的金字塔研究專家阿蘭·F·阿爾福德在他剛剛出版的新書《新世紀的奇蹟》中一一列出證明他新理論的證據:胡夫金字塔「王后墓室」的地板上竟然有被水長期浸蝕的痕跡,「國王墓室」四周被遠古時期的強熱燒焦了,離吉薩高地不遠的國王谷和王后谷裡有成堆成堆無法解釋的高溫作用後留下的白色「細砂」。那麼,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阿爾福德的註解是:當尼羅河水被引到金字塔邊的時候,水最先淹進金字塔的地下室,這些水被抽進「王后墓室」裡燃燒,從而釋放出巨大的熱能。那麼,在這裡建造如此巨大的「電廠」有什麼用途呢?埃及的古諺語說過:「金字塔是光明之頂,是巨大的眼睛」,這麼說,金字塔是為了給遙遠的宇宙航行指導方向的「雷達」?「金字塔是星座圖」是又一新說法。1998年,英國著名金字塔學家扎克里亞·斯特欽在新著《通往天外之路》中寫道:「吉薩高原乃至整個尼羅河谷金字塔的排列與獵戶星座的星球排列完全一致,所以金字塔肯定跟這個星座有關。整個尼羅河谷是一幅巨大的星象圖!」

胡夫金字塔是胡夫建的嗎?在1998年的世界金字塔研究大會上,世界金字塔研究學者們普遍接受了這個新的推斷。胡夫金字塔大石塊間的紗漿經過碳一14的檢測,證明有3000年以上的歷史,遠遠超過胡夫國王的第四王朝;不知什麼原因,胡夫法老本人就把吉薩當成聖地,完全可以斷定,後人所說的胡夫金字塔和獅身人面像在胡夫之前就已存在。

沒有一種理論完美到可以將金字塔解釋清楚,這就可以理解人們急於打開古墓的心情了。

找「鑰匙」的人們

負責這次世人瞻目的找「鑰匙」挖掘行動的,正是埃及的哈瓦斯博士。哈瓦斯博士掌握著吉薩高地所有考古工作的批准與監督大權,在長達30年的考古生涯中,哈瓦斯參加過埃及境內幾乎所有重要考古現場的挖掘工作,同時還負責大金字塔以及獅身人面像的維修與保護管理工作。哈瓦斯博士的名言是:「如果文物保護得好的話、考古工作出色的話,那麼考古工作就像一隻會下金蛋的母雞!」

福克斯設的網頁上面寫道:「法老的死亡咒語會再次親吻人們嗎?」使人不禁想起了第一批進入胡夫金字塔的考察隊員全體死亡的可怕事件。「害怕嗎?當然有一點點。」記者波維奇聳聳肩說,「如果能用生命換來一睹4600年前的文明,就是死了也值得!」為了做好這次直播工作,福克斯公司動用了最先進的數字攝影機和機器人技術。

吉薩高地金字塔群西面的墓葬群內,神秘古墓的發掘工作進入了最後階段。實際上,這座古墓早在1998年11月就已開始挖掘,當波維奇和埃及權威考古學家哈瓦斯博士走進地下船米深處墓道的時候,首先映人眼帘的是墓道兩邊牆上的許多壁畫和古埃及一個名叫「凱」的大祭司。「凱」是古埃及第四王朝(公元前2680——2560年)三位法老——桑夫魯、胡夫、哈夫拉的大祭司。大祭司在當時地位十分顯赫,負責主持全國的重大宗教和祭棍活動。「凱」同時兼任大臣職務,也是向法老子亥傳授知識的太師,同時還負責法老家族墓穴的修建管理工作。壁畫上的內容非常豐富:有的人像是屠夫,有的人拿著一捆布,有的像是在跳舞。哈瓦斯博士說:「今天看到的這些壁畫讓人感到很興奮,但更讓人興奮的還在後頭哩!」凱的墓地在過去4500年間從來沒有人踏人過一步。

以往,埃及的考古工作常常是由探險家找數百勞工不分晝夜地忙活,而這次只有經過嚴格訓練的考古學者和專家在墓地裡專心致志地工作。由於墓地裡的文物都是長時間被埋在沙土裡,所以在出土後得馬上噴上一層特別的化學劑進行保護。考古學家介紹說,古墓裡每天都能發現一些工藝品和石製器皿等等。有一天,他們終於有了埃及考古史上的一個重大發現——一個刻有古埃及文字的碑文。碑文的內容中還有關於大祭司「凱」的記錄。根據這些線索,哈瓦斯博士斷定這個神秘的古墓就是凱家族的墓地。

緊接著,考古人員又有了令人興奮的發現:一具女性的屍骨。哈瓦斯博士斷定她是大祭司凱的妻子之一,遺骨保存得相當完整,兩隻手交叉地放在胸前。當然,想確定女性遺骨的準確年代、身份和其它情況的話,還得用X光進行拍照。根據哈瓦斯博士的個人判斷,這具遺骨應該有4500年到4600年的歷史。

又下了一段大約30英尺深的通道後,哈瓦斯博士和記者來到了據稱是「凱」的墓室的地方。墓室門高1米多,寬半米左右,只能容一人進出。墓室長約2米、寬1米、高1.5米。人口上方及兩側彫刻著像形文字,上方像形文字釋譯後就是「凱」這個名字。進入墓室內,其東面牆上佈滿了像形文字,彫刻美妙絕倫、線條清晰明快、整體布局十分和諧。南、西、北三面牆上均是表現古埃及人生活、勞作等場景的壁畫:有農夫牽中田間耕作的景象,有對肩挑豐收穀物而歸者的描繪,有彎弓搭箭狩獵的雄姿,還有划船比賽和泛舟河上的場面。男子全身赤裸,腰間用布纏。

最引人注目的是背面牆壁上的一幅人物特寫,一男一女向東而立,男前女後,男的神態威嚴、健壯強悍;女的表情安然,體態豐腆。這些壁畫和像形文字歷經數千年,仍保存完好,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空空蕩蕩的墓室裡有一口木製棺木。這口棺木有兩尺高,4尺長。哈瓦斯博士仔細研究了棺木上的古埃及文字和家庭符號後欣喜若狂地說:「這就是凱本人的墓室!」由於木製的棺木深埋地下30多米,加上沙漠地區氣候乾燥,所以木料歷經千年之後仍不腐敗。搜索了棺木的四周後,哈瓦斯博士找到了兩個外形如同今天啤酒杯一樣的陶罐子。這兩個陶罐是為墓主再生做準備的。

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哈瓦斯博士準備揭開木棺的蓋子!裡面能發現什麼呢?哈瓦斯博士剛剛揭開其中的一塊,他就情不自禁地大叫了起來:「有木乃伊,有木乃伊!是一個非常完整的木乃伊!」哈瓦斯博士接著用小刷子小心翼翼地把木乃伊身上的塵土拂去,然後激動地告訴記者:「這可能是人類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古老的木乃伊,距離今天足足有4500年以上歷史。」最讓人拍案稱奇的是,連包在木乃伊身上的布都是完好無損的。


獅身人面像的底下有一個規模極為龐大的巨型建築(網路圖片)

獅身人面像下的神秘殿堂

站在獅身人面像的底下,哈瓦斯博士得意萬分地介紹說,在他的腳底下確實如同預言家傳說中那樣,發現了一個巨大的三層地下宮殿,這也是他一生中最偉大的發現,是埃及政府第一次向全世界公開這個秘密!

早在這之前,許多專家和學者就認為,獅身人面像是12000年前的遠古文明留下的。哈瓦斯博士也說,在12000年前,古埃及在獅身人面像底下留下了許多記錄,希望後人找到之後可以啟發人類對史前時代有更多的認識。美國著名的預言家曾經說過,如果人類在獅身人面像底下找到了記錄,那麼人類就可以知道我們是誰?生命是怎麼回事?當年的一些科學家也藉助雷達證明了地下殿堂之說。

哈瓦斯一語驚人地說:「獅身人面像的底下確實有一個規模極為龐大的巨型建築,是天神奧斯里斯的。奧斯里斯專司衡量人間的是非功過。」這個第一次在世人面前亮相的「奧斯里斯」地下神殿共有3層,真正的神殿是在地下深處的第三層。最神奇的第三層曾經被水淹過。神殿裡有4根巨大的神柱,包圍著一個被水淹著的石棺。雖說這裡沒有讓人看到預言家所說的關於人類的秘密,但如此宏大的地下建築卻讓人們嘆為觀止。而且,地下工程的挖掘工作還遠遠沒有完成,也許那裡才隱藏著真正的秘密。

此外,埃及考古人員還展示了一些以前從來沒有向人們展示過的東西。其中幾幅精美的壁畫甚至展示了一些高技術的影子,比如一些非常像飛船和直升機的圖案。最讓人驚奇的是:「直升機圖案」的外形竟然跟目前美國空軍使用的最先進的「阿帕奇」直升機的外形如出一轍。

我們研究過去是為了更好地面對新的世紀。有的研究人員甚至斷言,當人類在二十世紀登上火星的時候,會突然發現,我們面對的不過是人類的過去。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