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許見律師 人權律師王全璋被當局「兩罪」刑拘(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8-12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全璋夫婦和年幼的孩子在一起。(知情人士提供)

【看中國2015年0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大陸抓捕打壓維權律師依然嚴峻。被秘密拘押近一個月的維權律師王全璋已經確認於8月4日被刑事拘留。他的代理律師李仲偉說,王全璋的罪名為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依然不允許會見律師。

涉嫌煽顛罪不許王全璋同律師見面

7月10日王全璋失去與外界的聯絡,一個月來,王全璋的家人委託的律師李仲偉多次前往天津,但均無王的消息。李仲偉對自由亞洲透露,8月9日,他陪同王全璋妻子四處打探,在第三次前往天津河西區看守所,終於得到警方的說法,獲悉王全璋被以尋釁滋事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兩個罪名,於8月4日被刑事拘留,並表示律師不能會見。

李仲偉說,自7月10日下午,王全璋被帶走後,迄今為止,而家屬也沒有收到相關的法律文書。

警方還指控,王宇、王全璋、吳淦等人頻頻接受境外媒體採訪,「散佈攻擊黨和政府、抹黑司法制度」等的「負面言論」。

但根據王全璋妻子的回憶,在2013年4月,王全璋仍然是北京振邦律師事務所律師,「怎麼一下子變成王全璋在鋒銳所的違法事實了呢?」

王全璋的妻子認為,王全璋「作為辯護律師,法庭上只是說了一些一個辯護律師該說的話、做了該做的事,沒有任何違反法庭紀律的行為。」

王全璋,39歲,系山東五蓮人,被捕前是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律師。2000年畢業於山東大學法學院,在校期間即為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幫助,遭到警告,做律師後多次為法輪功信仰者做辯護,為此受到毆打、拘留。在今次被捕之前,王寫下了《致父母書》,請父母不要相信官方媒體對他的刻畫。

王宇的代理律師余文生遭遇酷刑

據悉,當局除了直接抓捕人權律師,還對代理該案的律師施加壓力,甚至對申訴的律師施以酷刑。

據被當局秘密抓捕的人權律師王宇的代理人余文生稱,8月6日23點多鐘,警方撬鎖破門闖進家裡,沒有搜查證的情況下,進行強制搜查,扣押電腦等物。然後他被帶到八角派出所,在派出所審訊室總共24小時一直被戴著手銬坐在鐵椅子上。其中,頭10個小時是背拷,警方對他採取這種行為實際上就是虐待和變相酷刑。

期間共被審訊約6次,警方追問他因為抓捕律師之事向國務院、全國人大和最高檢控告公安部一事。

余文生還表示,他曾經被當局關押,因此知道被關押的人權律師更需要其他律師站出來為他們辯護。他認為,儘管自己處境危險,但已經不在乎了,打壓,也會讓他們繼續抗爭。他還將繼續投訴警方在傳喚期間對他的殘酷虐待。

死磕律師 網友力挺

中共這一波打壓律師規模空前,被抓走被控制的已經超過二百多名。目前,打壓還在繼續,一大批有良知的學者在微博上力挺被抓捕的律師,認為這是中共法制史上黑暗的一頁,希望當局無條件釋放被抓捕的律師,停止對律師的騷擾。

網上流傳著這樣一段話:「抓了那麼多的律師和非律師,搗毀這麼重大的犯罪團夥,卻沒有收繳一分錢贓款,沒有凶器,沒有發現包養情婦,沒有通姦,甚至都沒嫖過娼……不僅如此還遭到聯合國和多個國家譴責。這到底是幫什麼樣的犯罪團夥?」

中國法學教授賀衛方在其社交媒體中寫道,「律師權利不保,社會穩定成空」,律師的存在「是對公檢機構的制約,是當事人的希望所在」。他表示,「沒有律師代理的當事人剩下的豈不只有私力救濟、以暴制暴?……這種把律師和當事人往絕路上逼的做法是危害國家安全的最嚴重行為。」

網民吳梁莊六世:「網路圍觀、律師維權、舉牌抗議、集會示威,這在民主國家是再正常不過的基本人權了,但在某些特殊國家卻極有可能被定性為嚴重的犯罪行為。沒有人敢去對比解釋這一切,因為可以為此行為做出辯護的律師,在這之前就已經被投入了監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