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中國八大驚悚棧道(組圖)

發表:2015-08-12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邊是千丈絕壁,一邊是萬丈深淵。外出遊玩遇到驚悚景區你敢嘗試嗎?讓我們來盤點一下中國驚悚棧道景點,膽小者不要去哦!

恩施大峽谷絕壁棧道


恩施大峽谷絕壁棧道(網路圖片)

恩施大峽谷絕壁棧道始建於2006年8月,全長488米,118個台階,位於海拔1700餘米,淨高差300餘米之絕壁山腰間。這是恩施大峽谷景的重要景點之一,為人津津樂道。實際上絕壁長廊是近幾年建造的一條懸崖棧道,它的要點是「險絕」。行走在300米高的天然垂直絕壁上,足下臨空,有輕微恐高症者,兩股瑟瑟,移步艱難,稍微嚴重點,則只能繞道他行。

華山棧道


華山棧道(網路圖片)

長空棧道位於華山南峰東側山腰,是華山派第一代宗師元代高道賀志真為遠離塵世靜修成仙,在萬仞絕壁上鑲嵌石釘搭木椽而筑。棧道上下皆是懸崖絕壁,鐵索橫懸,由條石搭成尺許路面,下由石柱固定,遊人至此,面壁貼腹,屏氣挪步,被喻為「華山第一天險」。

南江大峽谷棧道


南江大峽谷棧道(網路圖片)

南江大峽谷兩岸山峰險峻,只剩頭頂那一線青天。上千米的懸空棧道在眼前左右晃動著,棧道在幾座鐵索橋的連接下,時左時右搖晃,盤繞在南江兩岸懸崖絕壁上。顫顫巍巍地走在曲折棧道上,每邁一步都顯得艱難。低頭是湍急的流水,大有山雨欲來之勢,浪打浪的急流在腳下奔走。這看似搖搖欲墜的棧道讓整個人暈乎乎的,好在有驚無險。

筆架山棧道


筆架山棧道(網路圖片)

筆架山十里懸空棧道堪稱井岡山一絕,可將五百里井岡山盡收眼底。棧道依深不見底的懸崖峭壁而建造,隨山勢而旋轉,一側是千尺奇峰,懸崖絕壁,一側是深谷澗壑,萬丈深淵,險要處僅可容身。

太姥山棧道


太姥山棧道(網路圖片)

太姥山棧道懸空棧道如帶子般纏繞在岩石上,在此可觀太姥山山海相連的壯美景觀。如果清晨登山,霧氣還未散去,人走在懸空棧道上猶如踩在雲端。

天門山鬼谷棧道


天門山鬼谷棧道(網路圖片)

與其他棧道不同的是,鬼谷棧道全線既不在懸崖之巔,也不在懸崖之側,而是全線都立於萬丈懸崖的中間,給人以與懸崖共起伏同屈伸的感覺。憑空伸出的玻璃眺望臺有4-5米,從玻璃臺可以看見下面,讓人望而生畏。

麥積山棧道


麥積山棧道(網路圖片)

麥積山石窟多凌空鑿於20-80米的懸崖峭壁上,由崖閣、摩崖龕、山樓、走廊、小洞組成,棧道「凌空穿雲」,其驚險陡峻為世罕見,洞窟大都開鑿在懸崖峭壁之上,洞窟之間全靠架設在崖面上的凌空棧道通達。遊人攀登上這些蜿蜒曲折的凌空棧道,不禁驚心動魄。

明月山晃月橋


明月山晃月橋(網路圖片)

青雲棧道擁有「絕壁覽勝」一大景觀,位於海拔1700米處,全長3100米左右,常年雲霧繚繞,行走其上,有平步青雲之感。懸空的棧道橫亙於懸崖峭壁上,如盤雲的游龍。崖壁上,迎客松及各類灌木點綴左右,形態萬千,是最受遊客喜愛的景致。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