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問「高速公路永久收費」

作者:正微 發表:2015-08-12 2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交通運輸部公布《收費公路管理條例》修訂徵求意見稿,徵求意見稿說,政府收費公路中的高速公路不再規定具體的收費期限,以實際償債期為準,確定收費期限,債務償清後將實行養護管理收費。

1,中國的高油價中已經包含了各種稅費,高速公路又永久收費,是不是重複收費?

2,四年前,交通部曾經向國民承諾,「不收費公路將佔全國總里程96%以上」,是不是自搧耳光、信口雌黃?

3,2013年全國收費公路據「統計」虧損661億元,2014年全年虧損1571.1億元,車輛增長卻又巨虧,而上市的十幾家路橋企業、高速公路公司卻無一虧損且盈利可觀,是否涉嫌統計造假?

4,中國的高物價很大程度上源於運輸成本,一般商品佔價格的50%,農副產品佔價格的70%,絕大多數國民本來生存已不堪重負,如今卻「永久收費」,是誰在破壞所謂「建設小康社會」,是誰在破壞所謂「達到共同富裕」?

5,「高速公路永久收費」,這一涉及每一個國民切身利益的大事,是否經過大多數國民同意?按照現有決策框架,是否經過了「人大」授權?交通部單方面宣布永久收費是不是「違法治國」?

6,全世界收費公路18萬公里,其中有14萬公里在中國,目前全世界實行公路收費的20多個國家,收費公路的比重基本控制在1%左右,而我國交通運輸部卻明確公布,在我國現有公路網中,95%的高速公路、61%的一級公路、42%的二級公路都是收費公路。我國憲法明確說明,「國有財產歸全民所有」,高速公路收費是否涉嫌違憲?

7,中國的百姓承擔著全世界最嚴重的賦稅,還不包括因高房價流向政府的「土地出讓金」,國有企業上市圈錢造成的股票虧損,以及種類繁多的各項收費、罰款。而作為「全世界最富政府」,連「修路」這種最基本的民生建設還要百分之百的全部由百姓承擔,這個國家的人民是國民、納稅人,還是沒有思想的「自動提款機」?

結論:強盜組織只會攔路搶劫,不會也沒想過要善待百姓,為百姓謀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