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危險的8座島嶼 潛藏致命危機(圖)

發表:2015-08-13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有許多令人嚮往的海島,但英國《每日電訊報》選出「最危險的8座島嶼」,在這些島上的明媚風光背後,其實潛藏著致命危機。


馬爾地夫危險島(網路圖片)

馬爾地夫危險島(Danger Island)

危險島位於馬爾地夫南方800公里處,島如其名,這裡沒有一個可以安全下錨的地方,對過去的探險者來說,光是靠近危險島就像在玩命。

巴西蛇島(Ilha da Queimada)

巴西蛇島上棲息著數以千計的「金矛頭腹蛇」(Golden Lancehead Vipers),它們是全世界最毒的毒蛇之一,島上的人形容,每平方公尺內就有5條金矛頭腹蛇。過去曾有燈塔看守者住在島上,但現在也已全部撤離。

日本三宅島(Miyake-jima)

三宅島位於日本伊豆群島上,島上歐雅瑪火山(Mt. Oyama)在歷史記錄中曾噴發過數次,至今仍然活躍,最近一次噴發為2005年。由於火山持續釋放出有毒氣體,因此居民外出時必須配戴防毒面具。

荷屬安的列斯薩巴島(Saba)

薩巴島位於加勒比海,是荷屬安的列斯群島上的一座小島。近150年來,這座島彷彿受到詛咒一般,遭到強烈颶風摧殘,然而附近其他島嶼卻一點事都沒有。

馬紹爾群島比基尼環礁(Bikini Atoll)

比基尼環礁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但它也因核輻射及鯊魚,成為最危險的島嶼。在1946至1958年間,比基尼環礁進行20次以上的核武試爆,儘管1997年曾宣稱這裡已經「乾淨」了,但當地人仍不敢靠近此地。過去65年來沒人在這裡捕魚,此地海洋生物豐富,吸引了大量鯊魚聚集。

蘇格蘭格魯伊納島(Gruinard Islan)

格魯伊納島位於蘇格蘭北部,二戰時期曾被英國政府當作生化武器的試驗區域。當時炭疽熱病毒殺害了數以百計的綿羊,迫使當地人必須隔離此島;1980年代時,政府試圖以有害物質甲醛「淨化」,但只是對此地造成再一次傷害。

美國法拉隆群島(Farallon Islands)

在1946至1970年間,舊金山附近的法拉隆海域被當作核廢料棄置場所,約有4萬7千個55加侖的鐵桶在這裡沉沒;儘管政府曾想將這些鐵桶打撈起來,但移除作業似乎只會造成更大危害。

緬甸蘭裡島(Ramree Island)

蘭裡島在二次大戰相當出名,1945年時英軍與日軍在此戰鬥,約有400名日本兵被逼進島內的沼澤裡,受到巨大的咸水鱷威脅。據瞭解,這是金氏世界記錄上規模最大的一起動物攻擊人類事件。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