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非深圳要成戰場?馬路竟現「刀片刺網」(圖)

發表:2015-08-13 0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一綠化帶的護欄上設置鐵絲網,上面佈滿鋒利的鐵片,讓市民聯想到「戰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3日訊】日前,在廣東深圳福田區的江南名苑住宅區外的路段上,中間近百米綠化帶的護欄上有一排蛇腹狀銀色環形鐵絲,鐵絲環上佈滿尖角鋒利的小鐵片。市民稱,讓人感覺有點像戰場,非常不舒服。福田區城管局表示,出此下策,實為無奈之舉。這一消息也引來眾多網友熱議。

據悉,11日上午,一名身著白襯衣的大爺走向護欄,準備穿過綠化帶橫穿馬路。可是當他走近時,發現螺旋狀的鐵刺網時,又自覺地後退回到對面的人行道。

報導稱,該路段東西幾百米範圍內,並沒有設置人行天橋或者斑馬線。行人若要過馬路,就必須行走到幾百米遠的十字路口才能通過。

有市民對設置這樣的「刀片刺網」提出質疑,是否影響了城市美觀?

對此,福田區城管局一位工作人員無奈地說,「裝鐵刺網為了保護綠化帶和行人的安全。」該路段的綠化帶原來有護欄,可是市民為了圖方便就近過馬路,多次拆掉護欄,導致綠化破壞嚴重,另外還帶來很大的交通安全隱患。為此,綠化管理部門才出此下策。待2年後樹苗長高時,就會拆除這些鐵刺網。

這一消息報導出來後,立刻引來大批網友圍觀熱議:

@來份麻辣燙表示:「過幾天就會有人剪開缺口,只有駕挺機關鎗才有用。」

@4c265:「最好的辦法是埋地雷,相關部門反思一下為什麼有人翻越欄杆。」

@我的拜仁慕尼黑說:「這東西叫刺繩或者刺網好麼!有鍍鋅的或者黑絲的,大多是部隊隔離用或者高危地區隔離帶。38線上全是這東西。」

用戶5553928430:「呵呵,人民政府想的不是怎麼服務人民,而是怎樣制人民!」

用戶5497319328:「有沒有考慮到一旦突發交通事故,受害人可能出現被凌遲的情況,那時候誰來負責?誰來買單?」

@到遠方去看天:「還是留著吧,一是防止穿越馬路,二是,讓人們思考一下,自己的素質怎麼這麼低。」

@資本枷:「支持。我常通行的道路隔離帶裝了鐵絲圍欄,都被人為弄好幾個缺口,有些人就往這些缺口闖到對面,行人貪方便把生命當兒戲,害己害人。」

坤炎_pw4:「不合理。來回都快一公里了……為什麼不留行人過馬路的位置?不是人人都開車走的……這麼遠,你們這些規劃的,讓七八十歲的老太太怎麼過馬路?」

手機用戶3132140941:「如果道路設計合理,是不是也會少些翻圍欄的。」

用戶5360499210:「有些天橋斑馬線的設置根本沒有經過調研——至少忽略了方便,有的奇葩天橋,斑馬線你得繞行半里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