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嚴控天津消息 「不刪照片就把你銬走」(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8-13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津爆炸發生後, 官方嚴厲管控報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12日深夜天津濱海新區開發區發生劇烈爆炸,現場升起蘑菇雲。官方新華社報導,截至13日中午,爆炸死亡人數已經升至44人,其中包括12名消防人員,數百人受傷。天津爆炸發生後,官方嚴厲管控信息,傳中宣部下令只能用官方通稿、禁止直播。

官方嚴控報導:傳禁直播只許轉載央媒資訊

而事故昨夜發生後引發恐慌,但中共當局今晨才陸續公布傷亡情況及事故調查等。據蘋果日報報導,大陸網際網路今早流傳一條中宣部通知稱,天津爆炸必須規範稿源,只能採用新華社、人民網、天津北方網這三家媒體的資訊。網站不允許搞資訊直播。所有央媒以外記者全部撤回。

天津大爆炸陸記者被迫刪照片

中國天津濱海新區開發區一個危險品倉庫引發爆炸。陸媒《新京報》記者今晨7時50分許,前往天津泰達醫院的路上發現,多條通往該醫院的道路已被封鎖。據悉,泰達醫院是距離爆炸地點最近的醫院,兩者相距僅約3公里。

不過在現場採訪的多家媒體記者稱,採訪遭到了阻擾,《新京報》記者林野也被7名警察要求刪除照片,還威脅「不刪照片就把你銬走」。

另有在泰達醫院採訪的記者表示,拍照片後遭到醫院保安威脅要求刪除。


CNN記者採訪天津大爆炸,卻在醫院外被圍攻。 (翻自畫面)

天津大爆炸CNN記者採訪被圍攻

據蘋果日報消息,美國《CNN》記者雷普利(Will Ripley)在第一時間前往醫院採訪,但在醫院門外進行連線時,卻突然遭到一群天津人士圍攻、阻撓採訪。

雷普利播報到一半的時候(約在影片30秒處),突然有群人衝出來,大喊「不能拍攝」、「不能報」,並用英文直呼「Stop record」,並不斷拉扯雷普利。雷普利透過翻譯稱「我沒有在拍」,不過報導仍被迫中斷。

《CNN》主播在棚內則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記者在中國採訪被這樣干擾」,並稱現場進入緊急狀態,許多消息是被控管的。他還說懷疑受到當地保安人員干擾,類似事件(在中國採訪被阻擾)過去也經常發生。

爆炸已超10小時天津衛視仍在播韓劇

天津濱海新區發生嚴重爆炸,現場情況非常慘烈。事發已經超過十個小時,作為天津主流媒體的天津衛視一直按照原來的節目表播韓劇及動畫片等,引起網民一片罵聲。

據新浪網報導,今天上午,天津電視臺工作人員已做好分段直播的一切準備。但,還在等許可,還在等通知。工作人員希望中午前天津衛視開啟新聞直播。

網友六撮:轉自天津同學微信:同學朋友們紛紛收到宣傳部指示,全部編輯記者播音員主持人一律靜音,不許發微博不許發朋友圈,不許參與傳播。處理方式和我猜的一樣,只是這次反應更加慢了些。記者證,我不要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