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囯推出了「吸引留學生的政策」,機會難得阿!(圖)

發表:2015-08-14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新學年還有兩個星期就要開始了,全加拿大的各級學校都有國際學生在陸續到達。這些國際學生中,有相當一部分是已經在加拿大學校學習了一兩年,現在是返校繼續學業,他們中有些人今後也會選擇留在加拿大。但也有很多是新來的留學生。加拿大的外國留學生數量近年來急劇增加。這一方面是國際潮流,另一方面也因為加拿大政府推出了吸引留學生的政策。

加拿大國際教育局副總裁珍妮弗·漢弗萊斯(Jennifer Humphries)說,加拿大的國際學生數量在過去10年中每年增長10%至12%。2014年比上一年增長再次超過10%。根據他們追蹤國際學生來源國的數據,國際學生增長最快的來源國有中國、奈及利亞、巴西、俄羅斯、法國和越南。

她說,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中國:「中國來加拿大的留學生近年來持續增長,現在已經佔到各國留學生總數近三分之一。現在這種趨勢也開始多樣化,其它國家也有增長更快的。比如越南,2013年比2012年增加了16%。而且這種趨勢仍在繼續」。

加拿大國際教育局是一個半官方的管理機構,到今年已經創辦了50年。它在推動加拿大接收和吸引更多外國留學生方面發揮著越來越大的作用。

漢弗萊斯女士介紹說:「加拿大國際教育局最早起源於二戰後多倫多大學學生成立的一個組織。當時加拿大學生對大量到來的外國留學生很感興趣,他們就成立了一個組織叫‘外國學生友誼協會’。到1966年,這一組織逐漸演變成了‘加拿大國際教育局’。現在已經在全加拿大建立了分支機構。」

漢弗萊斯在介紹過去幾年來國際社會留學生迅速增長時,用了「爆炸」這個詞,她說:「2001年全世界有210萬學生出國留學。而2014年達到450萬。等於增加了一倍多。到2025年,預計將有750萬學生到本國以外的國家學習。加拿大是這個大趨勢中的重要部分,來加拿大的外國留學生約佔全世界留學生總數的5%左右」。

她說,考慮到加拿大的人口規模,只有3千多萬,大學的數量也不多,能有這麼多留學生已經相當不少了。而且目前還在增長。

2014年,加拿大政府宣布,計畫到2022年時,國際學生和研究人員的數量增加1倍至45萬。政府估計,到那時留學生的增加會創造8.6萬個新的就業機會,每年給國民經濟帶來100億的進項。這包括外國學生平均每年交的2萬加元學費。近年來由於省政府削減教育經費,大專院校很多都遇到了經費困難的問題。而國際學生的到來有助於緩解經費緊張問題。

詹妮弗•漢弗萊斯說:「加拿大正處在人口逐漸老化的趨勢中,同時也出現了技術工人短缺的問題。留學生的增加可以大大緩解這兩個問題。這也是為什麼幾年前,加拿大政府就出臺了外國留學生畢業後可以取得三年工作簽證的政策。從今年初開始,聯邦政府移民部又開創了一個新的移民類別‘快速通道’,這將有助於許多畢業生,如果他們願意留下來,在加拿大找工作,可以有充分的時間,尋找機會」。

國際學生給加拿大帶來的好處還不止這些。其他方面還有:很多研究生來到加拿大,在科學研究領域和實驗室也發揮著重要的作用。留學生的父母前來探訪也有助於旅遊業。學生們與當地社區聯繫,還可以給當地社區帶來活力和其它益處。一些接受外國留學生多的學校把這統稱作「推動學校教學科研的國際化」。

漢弗萊斯說,現在有更多的外國高中生來加拿大的中學讀書,他們是為確保進入加拿大大學做準備。加拿大的一些應用技術院校也越來越吸引國際學生。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