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在天津爆炸中將妻背下23樓逃生 感動網友(圖)

發表:2015-08-14 1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脫離險境後的夫妻二人。(圖片來源:微博)


天津爆炸事故現場事發附近居民樓窗戶全被震裂。(圖片來源:CHINADAILY)

【看中國2015年08月14日訊】8月12日23時30分許,天津濱海新區開發區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發生爆炸。爆炸發生時,32歲的四川遂寧人蔣先生正在距離爆炸中心約800米的家中。當妻子被第二次爆炸產生的氣流震得休克時,他把妻子從23樓背了下去。此事在網路上傳播開後,感動了大量網友,紛紛感嘆「患難見真情」。

8月13日下午,蔣先生夫婦已入住天津市區的酒店,所幸,兩人都只受了皮外傷。

據大陸媒體報導,蔣先生是遂寧人,兩年多以前到塘沽,如今在一家酒吧工作。妻子徐女士是甘肅人,和蔣先生一起到塘沽後,也找工作安定了下來。夫妻倆居住的小區叫「萬科·海港城」,兩人的家在23樓,距爆炸中心約800米。

蔣先生回憶爆炸發生時的情景:當時,他正準備出門去酒吧上班。「突然一聲巨響,窗子玻璃都碎了。」妻子嚇得奔到大門邊,和他站在一起,但還沒來得及說什麼,第二聲巨響迅即傳來。「比第一次強太多。」蔣先生看到,家裡能飛的東西,幾乎全都飛起來了,連門都飛起來了,而他自己也飛起來了,「被震到約1米外的牆上,頭、肩膀和腿都重重撞了一下。

此事經過也被妻子徐女士(@小寶最愛旻旻)發到了微博上,進而引發大量網友關注。8月13日16:50分,她在微博稱,「謝謝這麼多朋友的關心,我目前還活著,受傷了,但不嚴重,太嚇人了,皮外傷,縫了20來針,第二聲爆炸的時候我被氣流震休克了,我老公把我從23樓背下去的!離爆炸點得很近,慶幸活著!謝謝大家關心!」

她隨後在微博上解釋到,發生爆炸的時候我沒有站在窗戶附近,沒有被紮成刺蝟。只是被衝擊波掀翻在地,腦袋上都是包,外加兩處大的縫合傷。「昏迷前只記得有火在房間裡,空氣特別熱,有窒息的感覺。」她在微博中寫到。

蔣先生背著妻子從23樓下來後,才發現自己頭上有血流了下來,妻子的頭上和臉上也都有傷口。而當他們趕到醫院時,泰達醫院因重傷員太多而讓他們堅持一下自己想辦法,另一家醫院醫護人員免費給兩人進行了包紮,但還是說很抱歉,暫時管不了他們,讓他們另外想辦法。

所幸,夫妻二人受的都是皮外傷,蔣先生頭部縫了近10針,徐女士頭部和臉部各縫了幾針。

「萬科海港城3期」是距離爆炸點最近的居民小區之一。該項目由萬科地產開發,於2010年4月獲得土地,2010年10月開始銷售,目前已經有部分業主入住。小區裡面的大樓外立面均受到爆炸劇烈衝擊,樓門玻璃全部破損,門框變形,電梯也發生變形。樓道牆體和地面還可見血跡。

萬科海港城3期並非此次受到波及的唯一居民社區。從爆炸源點的地圖觀察,這個區域規劃的居民小區眾多,僅萬科一家房企開發的住宅樓盤就有三個,除了萬科海港城,還有萬科金域藍灣、萬科雙子座。此外,還有包括合生、萬通等眾多房企開發的十餘個樓盤聚集在爆炸點(化工物流倉儲基地)周圍。

責任編輯:李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