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多噸氰化鈉成隱患 一旦降雨將產生劇毒(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8-15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天氣的變化,外界開始擔心,倉庫儲存的氰化鈉是否會遇水而產生巨大危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8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截至目前,天津爆炸出事貨場還存放著至少700多噸氰化鈉。隨著天氣的變化,外界開始擔心,倉庫儲存的氰化鈉是否會遇水而產生巨大危害。

陸媒《新京報》早前報導,出事貨場目前還存放至少700多噸氰化鈉,這些劇毒化學物分別裝在木箱和鐵桶中,以50公斤一桶存放在集裝箱裡。

資料顯示,氰化鈉可通過皮膚接觸、吸入和食入及眼睛接觸影響人體,症狀包括「刺激感、虛弱、頭痛、嘔吐、潰瘍、腐蝕、灼傷、麻木」,吸入人體200—300ppm即可迅速致人死亡。

《德國之聲》引述天津環境科學院一名高級工程師指出,「事故現場目前仍存放700噸氰化鈉。若遇雨水將會產生劇毒。」 天津市環境科學院正高級工程師王連卿亦表示,氰化物確實是水溶性的物質。

鄭大設計院助理工程師張振峰在其實名微博賬戶上分析:「天津港很有可能下雨,我查了一些資料,當發生森林大火或者地震的時候,強烈的能量釋放到空中,同時也促使空氣向上運動,形成大量的空氣塵埃,提供了降雨形成的凝結核。這一次爆炸力度這麼大,釋放這麼大的能量,符合這一情況。」

隨著天氣的變化,外界開始擔心倉庫儲存的700噸氰化鈉是否會遇水而產生巨大危害。網友「仲夏的血夜」在微博上說:「爆炸現場將降雨,700噸氰化納遇水生劇毒!那麼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劇毒物質會不會滲入地下而污染地下水?這700噸氰化納以及其它還沒查明的劇毒物質,會不會把這次事件變成中國的切爾諾貝利事件!會不會把天津這座200年歷史的城市變成中國的普裡皮亞季?我真心希望不會!但我不知該向誰祈求!」

對於未來可能產生的降雨天氣,官方表示搭建圍堰,防止有害物質外流。但同時官方也補充說「一般的雨量,不會對這個造成影響。」至於「一般雨量」的衡量標準,官方並未多作說明。

此外,《京華時報》記者在事故現場發現多處白色晶體,這些白色晶體遇水即燃起火苗,並伴隨火星四濺,與爆炸場景相同。迸濺的火花落在皮膚上形成小顆粒並有灼痛感。報導稱,爆炸發生後,現場附近有多處類似白色晶體。遇到下雨天,粘有該物質的路面和建築物可能會被引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